188/365天持續寫作 - 合適是什麼?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適的朋友和伴侶該是什麼樣?
我想大概就是「天時地利人和」這句話了,大概都得先符合這個條件才能算是吧 ! 畢竟我們的想法會一直改變與成長,如果當時的朋友或伴侶沒有一起成長或是一起朝同個方向前進的話,聊天的話題會開始變少,彼此的思維方向也會漸漸走向平行空間,你不懂我,我不懂你,才意識到彼此早已沒有像以前這麼合適,分開的念頭也會漸漸產生。
雖然傳統的想法都是勸和不勸離,但是我倒覺得如果自覺了不合適,分開或許就是一件好事。通常比起伴侶關係,朋友的關係都會稍微簡單許多,畢竟人會有許多的朋友,但只會有一個伴侶,所以對伴侶投入的情感,時間還有期待感都會更多更加的依賴。
而對於伴侶,我身邊有些朋友抱怨著她感情的不順遂,不斷著找尋適合她的人,但是每段戀情常常卻無疾而終,或是遇人不淑,內心一直渴望可以認識一個有錢的男人,讓她也可以過上好日子,嘴上常說自己是個灑脫的人,只要一發現不合適就會立馬切割關係,但是以我觀察的角度,其實她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灑脫,反倒是害怕再次認真的面對情感,不斷地想要測試對方的底線,常讓自己身陷信任感的泥沼裡。

或許先將自己調整成為自己也喜歡的狀態時,才會遇上那個對的人吧 !
身旁也有果斷斷絕感情包袱的女性朋友,不論是重回單身一人,或是鼓起勇氣帶著孩子離開,這些都是令人感到敬佩的,畢竟願意承認一段不適合的自己的關係,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然也有抱持著寧缺勿濫,盡情享受單身生活的友人,比起害怕孤單而濫選伴侶來說,懂得如何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我常在這樣的朋友身上看見她的光芒,不過無論是哪一種,都是自己的選擇。
即使曾經的選擇錯了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仍然有選擇下一個新開始的權利。

與人相處一直都是世界上最複雜的關係,但或許在選擇要與什麼人相處之前,我們必須好好的先與自己共處,徹底地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在意的三觀有哪些,和絕不能妥協的底線在哪,唯有將自己先符合天時地利的條件,才會更容易遇上那個人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