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感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們平日不需特別花大錢就可以看到的夕陽,幸福。
中美洲打滾幾年,因為租的房子格局不同,總覺得東缺西缺,總是會有家具採買的需求。當然,這些地方沒有IKEA,家具選擇不多!
稍微有點能力的人,不至於買made in China塑膠製品或一看就非常廉價易壞的家具,也沒有可選擇的中價位家具店,只剩下一兩家壟斷的高檔進口家具行!
我逛過!雖說高檔,但只是看起來比較fancy一點,隨便一個爛桌子爛檯燈,要價都要好幾萬台幣,我直覺根本不覺得會有人買!
因為住的地方是相對的好區,鄰居家常常就是這些高檔家具貨車來來去去送新家具,我都覺得誇張!怎麼會有人這樣亂花錢!他們沒有其他選擇了嗎?他們好可憐!只能選擇這樣CP值不符的爛貨!
剛剛在看台灣新聞,看著高房價亂象,突然心中有了一個體悟:我才是全天下最天真的笨蛋!不管中美洲進口物品有多貴多離譜,他們可是不用台幣一千萬就可以自建一個超豪華house了!而台灣都會區的房子,不要說豪宅!「好窄」還差不多!台北市更不用說了,小套房現在可能都不見得買得起了。
這種高房價我和當地朋友聊過,對他們來說根本天方夜譚,無從體會!或許他們心中也在想,這群人庸庸碌碌一輩子成為房奴!到底是為什麼?他們沒有其他選擇了嗎?他們好可憐!只能選擇這樣CP值不符的爛貨!
我終於可以稍稍理解:對於生活在當地的當地人來說,或許因為不得不,或許因為習慣了,或許沒想太多,或許以為這是正常,所以就一直這樣活著!
而我這個天真的笨蛋,一天到晚嫌這個東西美國買才便宜,那個東西日本品質比較好!自以為是!然後傻傻地、笨笨地回去面對台灣永遠買不起的高價房!
我終於可以稍稍理解,我才是那個最笨的笨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