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關於愛的領悟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一個年輕人因為男友劈腿分手而痛苦不已,因緣際會,請我協助她一段時間,教她操練轉化情緒的方法,也分享很多從靈性角度怎麼幫助自己能把這痛苦化為成長的動力,後來我們一直保持聯繫,最近她傳來她關於愛的領悟,讓我非常感動^_^
-------------------
最近跟劈腿而分手的前男友關係有變的越來越好,而我因為這樣又開始想挽回,想要操控他。
當我有這念頭後,我就又開始想去追查他們的一切,果然就是會讓我如願看到了女生曬恩愛的po文及照片,看到的當下內心超級憤怒,覺得為何一個介入別人感情的人可以這麼囂張,這世界根本沒有正義可言,一直在這情緒中,心裡就不斷會有想報復的念頭出現。
在我真的真的很無助時,我運用麒麟鹿教導我的轉化方式去深入覺察那股想報復的恨意及憤怒到底是什麼,一層一層的撥開來看,我很意外的發現,最終源頭竟然是我與前男友之間的連結感及愛,在那股源頭之下,我看到我與前男友是深深連在一起的,我簡直無法相信。
我也因為這樣開始想去理解到底何謂愛,為何這外在看來無愛的情況下我卻會覺得有愛呢?這如果不是我被下咒就是我之前對愛的理解真的是完全錯誤的。在靜心下來覺察後我突然發現到,原來我一直活在別人(社會大眾)設定好的框架裏,因為我跟誰在一起所以我就應該要怎樣不能怎樣否則就是不愛,但真的是這樣嗎?這樣的愛完全是建立在需求、控制上不是真的有多愛彼此,可是我卻認為這是愛....完全大錯特錯,難怪我談的戀愛到後來都奇奇怪怪。
我很感激自己在還未踏入婚姻時明白這件事,現在內心感到很安定,我也沒有恐懼了
因為我知道,我是有選擇的,我是自由的,除非我願意,否則沒人可以再用這框架綁住我,明白這個道理後我感到無比安心。
當然,我也什麼都沒有做,很慶幸自己沒有做蠢事,真心感謝神讓我體驗到這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