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愛的迫降》,好好說再見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0年,製造出一票「玄太太」的功臣《愛的迫降》,幾乎讓看過的女性都紛紛拜倒在李正赫(玄彬 飾)的軍裝下,恨不得像尹世理(孫藝真 飾)一樣不停發散手指愛心,將整顆心都掏給正赫!(語畢請順便搭配正赫問世理那句:妳有很多心臟嗎?)
像李正赫這樣高富帥,穿衣顯瘦、脫衣有肉;允文允武,可以當海上鋼琴師也可以是終極保鑣;無辜得像男孩(那個扁嘴畫面激起無數母愛);能下廚還懂得24節氣;又溫柔又浪漫又細心又紳士又善良,被監視器拍到都是可以選「好人代表」畫面的男人最好有存在這人世間,如果要以這種標準作為交往條件的話,姊妹們,直接母胎單身到臨終吧!
而且李正赫還有一項超能力,就是不管尹世理在哪裡都能找得到,小範圍從市集點著蠟燭就能讓世理像飛蛾一樣趨光過去;中範圍在首爾市江南區也能從人海中遇見你;大範圍瑞士的部分果然完美詮釋命中註定我愛你。
為了讓男女主角從一開始以為只是飛行傘意外的「偶然」,到後來發現是七年前就已相遇的「命運」,於是在理智上明明也知道,哪那麼巧都能聊到或牽引到讓彼此恍然大悟「啊,原來你也在這裡」,但在情感上還是淪陷。
就像劇中安排了許多巧合,連李正赫睡前小聊也可以無意間讓一起打遊戲的金殷桐說出「蕃茄耕種者」;世理要送正赫的錶正好是哥哥武赫的、正好被鄭萬福的兒子撿到。超現實的劇情,卻擄獲觀眾的心,是因為填補了真實生活裡的缺憾,並對美好的一種期盼。
撇開讓人咬爛手帕也擁有不了的超完美男人,在湖上聽過一次琴聲就能牢記七年,簡直是有絕對音感的尹世理在此劇身體力行了她所說的「在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好好道別」
應該有不少人像我一樣害怕離別的場面,不管是生離,還是死別,害怕是因為不捨,不捨是因為在乎,在乎是因為愛,愛於是重視能否「好好說再見」。
世理愛她的養母,卻在童年時被拋棄在海邊,永遠數不到的數字100,是潛意識相信對方會出現,後來絕望的事實讓原本善良的她關閉了心房,一如溫暖的正赫在最愛的大哥驟逝後變得冰冷,而這兩人因意外相遇後,就不斷在面對離別。
首先是第3集,正赫安排世理坐船回南韓前,世理舉辦了頒獎典禮給予第五中隊的隊員們,雖然才認識沒幾天,她已掌握到每個人的特質與喜好;再來是第5集,正赫讓世理加入國際田徑大賽的國家代表選手團,讓她搭機去歐洲前,與第五中隊的野餐;然後是第9集,正赫用緊急換防的方式將世理帶到前哨線,這次順利讓她回家前,兩人約定好要有六個月悔婚哀悼期。李正赫:「你可以和男人約會,也可以和其他人若無其事地好好生活,不過不要再感到寂寞了,也不要再有獨自去風景優美的地方安靜消失的念頭了,因為你有我
在那之前,正赫不曉得世理是被自己的父親綁架,所以急著在電話那頭說著:「就算我們之間道別過很多次,這次也不能省略。」
正赫是哥哥的驕傲,他為武赫寫的曲雖來不及彈給他聽,卻意外拯救了世理的性命。
正赫面臨過猝不及防的死別,世理經歷的是毫無徵兆的生離,他們的內心深處都有著沒能好好說再見的遺憾,所以特別看重道別的儀式,也更能趁機表達出心中所想。於是第12集,當來到南韓的正赫答應世理在傷口癒合前都會在這時,世理才會說:「現在即使你突然不見,我也不會驚訝,也不會難過,或是等待你,所以不用擔心我。」因為他們懂得珍惜相處的時光,也一直在進行離別練習曲。
像是第14集,世理送西裝給五位被交代要將中隊長正赫送返家的北韓友人們,世理:「真希望這個世界能變得更美好,那麼我們至少能夠見面問候對方近況。」這句話在新冠肺炎期間聽見讓人感觸特別深。有些再見,是再也不見,我們永遠無法得知,哪一眼會是最後一眼,哪一面會是最後一面,是被迫的離開,還是自己選擇了永別。
曾經,尹世理想自我了斷;曾經,李正赫行屍走肉的過。直到他們如同禮物般走進了彼此的人生。
「妳說過聽了這首曲子之後,妳變得想活下去了,妳的這句話撫慰了我過往的日子,我也變得想活下去了,所以我們就像明天會見面一樣,活過今天好嗎?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像這樣好好度過每一天,假裝到了隔天,我們又會再見面一樣,就這樣開心地活著如何?」正赫的這句話,也安撫了曾經非自願離別的那顆破碎的心。
在第16集完結篇,換正赫回到北韓前,世理養母對她說:「就算你們道別過很多次了,妳還是很想見他吧。」
兩人在軍事分界線,無人知曉今生是否還可以再見面,世理:「要是我很想你該怎麼辦?」正赫:「妳問過我,只要殷切地等待和祈禱,是不是就能見到想念的人,對吧?可以見到的。」
60年前,那位等待兒子歸來的母親便是帶著這樣的期待與希望活下去的,而正赫用排程一年的簡訊方式陪伴世理的那份等待。
「你要欣賞每個季節綻放的花,吃每個節氣該吃的食物,我希望你不要錯過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而且也該去尋找的小小幸福。」李正赫這段貌似平凡的叮嚀,卻蘊含著深意,讓遙遙無期的等待都像嬌貴的雪絨花般湧出了生機。
其實劇中最令我揪心的是○○○這個角色......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戲劇人的情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2K會員
187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