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 堅守本心

2019/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吾中琅琊火寒毒,
冰續草亦救不回。
若也能沈冤得雪,
縱油盡燈滅不悔。

電視小說看不夠,
漫畫能解劇情憂。
母親不看便恐嚇,
此生再不回高雄。

肥牛只愛蘇哥哥,
水牛也愛林小殊。
眾男都愛梅長蘇,
酥胸未見霓凰哭。

萌大統領天然萌,
傻楞黎綱組聯萌。
想尋晏大夫求診,
不如少鴿主藺晨。

小浴巾似張國榮?
蕭景睿像陳志朋?
白雲客串高公公?
A-Lin穿越變夏冬?

景琰聲線會放電,
手長九公分犯規。
情絲繞灌他一回,
吾是柳氏靖王妃。

戀愛需找蕭景睿,
嫁人當嫁蕭景琰。
蕭大公子解風情,
好過對水牛談情。
蒞陽婆婆似兒寶,
婆家還是靜妃好。

不是第一次看劇看到痛哭流涕,卻是第一次看到掩面哭泣,久久不能自己。

因為《琅琊榜》想傳達的理想主義、純潔本心,讓心中的烏托邦變立體,現實生活難以翻案的冤屈,藉此找到出口了。人以類聚,眾人匡扶正義的決心,讓明君身邊的那些人,都像劇末那顆珍珠一樣明亮皎潔,而這一切,靠的是靖王心中那一點孤憤堅持到底,和梅長蘇沉住氣的永不放棄。
一個是寧折不彎的牛脾氣,水牛牽到金陵還是頭水牛,好吧,本是牛家人,蕭景琰如我本人,所以當梅長小酥殊受不鳥這死腦筋,朝牛怒吼:「蕭景琰!你有情有義,可你為什麼就沒腦子?!」
我大笑不止,覺得自己被罵到心坎兒裡了!
一個是寧死也要洗刷清白的麒麟才子,平白無故遭人構陷,忠臣變逆賊,這種心裡的委屈、憤恨、不甘,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於是我苦著林殊哥哥的苦,歡喜著他的轉型正義達陣,同意他最後的決定,因為換作是我也會那樣作,這是何以掩面哭泣之因,清白與理想已超越生命,守著它,會活得比較辛苦,退一萬步想,卻也擁有高貴的靈魂。

梅長蘇,梅嶺藏著林殊。
此劇雖有瑕疵,但瑕不掩瑜。
(穿幫鏡頭多到被網友盤點,尤以太奶奶逝世,鐘響27下最為經典)
(我說都數完27聲了,那鐘還在響是…?山谷回音?)
此生一諾,來生必踐。」古代愛情的美好誓言,而今已難再現。
會好的,因為人的心,會變得越來越硬。
你大爺的,容我為此共鳴再哭一百回。
願此生也能寫齣好戲,讓人一追再追。(姆指搓食指)

【番外篇】

好久沒被一個聲音搞得春心蕩漾的了,只是反覆聽著〈赤血長殷〉覺得不滿足,然後就意外找到王凱之前隨意唱的歌,結果完全克制不住我的手,Play一首接一首!
但隨著走紅,該網站你們也無緣聽到啦,就讓那銷魂的歌聲存在我嬸嬸的腦海裡吧!想不到小景琰跟我一樣愛悲歌,心都被那歌聲揉碎了!快出專輯吧,我無償幫你做唱片企劃!

宣傳文案:
一個讓你耳朵受孕的聲音
一張讓你多元成家的專輯

專輯名稱:吾愛 • 小殊
曲目:
01 (從小的玩伴)
02 你一定要幸福(霓凰出現)
03 剪愛(默默退出)
04 如果沒有你(梅嶺痛失摯愛)
05 匆匆那年(赤焰翻案)
06 勇氣(與長蘇相認)
07 兩個人不等於我們(琰殊凰的三角習題)
08 可惜不是你(被迫娶王妃)
09 笑忘書(笑看殊凰三世約,努力忘殊)
10 夢一場(失而復得又復失,13年黃梁一夢)

唱片封面↓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0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