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刪除了我的ClubHou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等到了ClubHouse之亂平靜下來,我才有膽量寫下這篇文章,不然我怕熱衷的朋友們看了我的文章就不開心了啊!

早在過年前我就把它刪除了;因為很多人把這個軟體變成了一個自我表現的平台,還有濫用它的功能以及開了很多不知所謂的聊天室,還特別註明說「不開Mic,純交流」,那請問是要交流什麼?

身為一個靠數位行銷吃飯的人,有新的數位軟體或工具出現,當然是二話不說的馬上下載來試用看看,為了了解它的作業流程,所以我決定走正常管道的申請帳號並等待審核,結果等了二週,完全沒有回應……,只好靠我太太的邀請碼,拉我加入了 (此時我終於了解,我是一個網路邊緣人無誤)

同時這個期間,社群上開始出現了拿到「邀請碼我就潮」的旋風;同時瞬間出現了很多ClubHouse專家,說明它要怎麼用啊、特色是什麼啊、數位行銷有多少名人高手分享經驗啊、幣圈的名人開房授課……等;最特別的就是在進入ClubHouse後,出現上面我說的那種,「純交流BIO自介,不開Mic」或是「限X大EMBA,先加了再看以後做什麼」、「教你怎麼用區塊鏈投資賺錢」這些奇怪的房間。

我發現在台灣的這股風潮,就是一堆要蹭流量的網紅、幣圈區塊鏈的詐騙者、還有一直創業但沒有聽過公司有經營下去的創業家們的大集合!
真正的專業技術、經驗、知識,真的是在一個免費平台幾分鐘的分享就可以得到?那花時間努力學習、投入工作的人不就全部都是傻子了嗎?

今天正好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在爆紅的山東拉麵哥家門口,遇見中國最瘋狂的主播們 我覺得完全跟之前的ClubHouse之亂一樣,只是中國更直接而已!

最後我想說,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與其有時間去聽一堆陌生人說話,不如好好聽你的家人跟孩子對你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lubhouse-〈IP研究社〉 我真的需要經紀人/代理商 簡易心得 這兩天聽了些不錯的開房內容,想分享給友人卻無奈Clubhouse沒有回放&紀錄的功能。友人說期待我的心得,於是來寫看看心得分享。因為是中間才加入並沒有完整聽完,且邊聽邊做其他事、僅依據回想做出的內容,若有錯誤或是遺漏懇請糾正補充,非常感謝。 以下是我自己聽完後的簡易心得,本身是創作者、觀點應該
Thumbnail
avatar
櫺Lin
2021-02-12
【來開房間,神秘邀約】超夯clubhouse,讓我也想開一下│紙飛機寫故事今晚!要一起開房間嗎?如果你要開頻道,你會選擇播客(podcast)或俱樂部會所(clubhouse)?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1
我如何看 Clubhouse,到底該不該玩?在這一波 Clubhouse 現象中,我反而有一股清新感,當世界吵雜,我心平靜,這種「眾人皆濁我獨清」的離世感挺不錯的,我一直都非常 enjoy。我說真的,我只要想想過年期間,大家都去聽別人說話,而我專心看書,我應該又會超越許多人了吧。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2-09
【邀請】我的CLUB HOUSE帳號上線了!歡迎大家追蹤!搜尋:happyallen歡迎大家追蹤,上線尬聊理財投資大小事! 每周五晚上十點固定開主題房聊聊投資理財大小事! 如果大家已有clubhouse帳號,可以直接搜尋happyallen找到小樂喔!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2-07
我只是想被朋友邀請進Clubhouse 下班後的手機收到一則訊息。是來自Clubhouse的邀請。 我思索著我為何要加入Clubhouse,想想總歸一個字『怕』! 怕跟不上行銷變化多端的腳步?怕與別人比較不來的自尊心受損?怕成為社群朋友間的邊緣人?還是怕孤獨?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