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園傳記 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樹下躺著一個小童,今年十二歲,名叫子勇。他又跟人打架了,跟三個同齡小孩打架,而把他們三個也打倒了,自己當然臉的嘴角也被打腫了。他躺在大樹下吹風,在暗想回到家如何對父母說,嘴角受了的傷。他知道自己為什麼老愛打架,因為在二千五百年前,他是一個得道武僧,在江湖上武學排第二名,所以他自小就自己學武,用了累世留下來的記憶,自己習武。他看了李小龍的電影模仿他的截拳道,對他來說《快準狠》,一點也不難。
  他已忘了慈悲是何物了,雖然二千五百年前他是一個得道武僧,這從中有一故事,子勇躺在大樹下,好好回憶起來,他還在追問對錯。是阿彌陀佛的錯?還是自己的錯?二千五百年前他活到八十歲才去見阿彌陀佛,當他看到彌陀,彌陀問他:暴龍鐵僧,你得道六十年,你能對我說,你來到極樂世界,你會向我要求什麼?暴龍鐵僧說:佛,我能夠要求什麼?彌陀說:你把你的命給了我,你要求什麼我都給你。暴龍鐵僧問:阿彌陀佛,你為什麼要我的命?
  子勇想到這裡,當年他竟然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阿彌陀佛對暴龍鐵僧說:這是要證明你要做一個怎樣的佛,所以我問你要什麼?我要你的命,就是要知道你會不會聽我的。暴龍鐵僧說:我把命給了你,我什麼也不要。阿彌陀佛說:你即然把命給了我,我就讓你做阿彌陀佛,你要怎樣做阿彌陀佛?暴龍鐵僧說:我應該怎樣做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攝化一景,見一小沙彌布施飯菜給了一個小孤女。暴龍鐵僧想起來了,是自已當年十二歲的時候。
  暴龍鐵僧說:我想見這小孤女。然後暴龍鐵僧進入了他當年十二的身體,他見到了當年十歲的小孤女,小孤女一樣的那麼骯髒。小孤女對他說:在阿彌陀佛面前,一定要說你想做一個怎樣的人。小沙彌說:我就是想做和尚,一念不動。小孤女說:一念不動到什麼時候?小沙彌想了,想了很久,他問小孤女說:你在阿彌陀佛面前說了,你要做一個怎樣的人了嗎?小孤女說:我說了,就是正確的生活態度,濟世為懷不是不行,但一定要好好做人。
  小沙彌說:難道我錯了,難道我錯了。小孤女說:錯在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永生一念不動。他兩走在大樹下,見到小鳥飛到小孤女的手掌心。小孤女說:小鳥也有正確的生活態度,他會自己找食物。小沙彌腦中一亮,他問小孤女說:你是不是覺得和尚不該被供養?小孤女說:你到了極樂世界,還要接別人的供養嗎?你還不知道怎樣好好做人。小沙彌腦中又一亮,他說:我要自己養活自己?小孤女笑了,他說:你要好好工作。
  小沙彌對小孤女說:我要好好工作,自己養活自己,在極樂世界。小孤女笑說:你還不明白,一念不動,你如何工作?你除了不能工作以外,還不能好好做人呢?小沙彌問:請你教我?小孤女說:回去,讓阿彌陀佛教你。暴龍鐵僧又回去了,他又見到阿彌陀佛,暴龍鐵僧說:阿彌陀佛,我把命給你了,我聽你的,我承認了,我不會做阿彌陀佛。這時暴龍鐵僧聽到自己的心有一把小孤女的聲音發出:這是他心通,大家已進入你的心了,是你說把命給了阿彌陀佛。
  然後大家都讀到暴龍鐵僧的心了,暴龍鐵僧腦中一亮,現在我們應該怎樣?小孤女說:來女兒國見我,見美心清靜平等覺。然後暴龍鐵僧就坐上筋斗雲,筋斗雲帶他去了女兒國。到達目的地,暴龍鐵僧從筋斗雲下來,他見到了很多磨菇屋,見到很多男孩、女孩和女人。有一個會發光的女人看著暴龍鐵僧,小孤女對暴龍鐵僧說:他就是美心清靜平等覺。美心對暴龍鐵僧說:你會不會覺得我們在別人筆下,我們是別人筆下寫出來的故事?
  子勇想到這裡,他從大樹下起身站了起來,今天的記憶只到這裡了。他回到家見到父母,父親說:子勇,你又和人打架了,我問你今天讀了什麼書?子勇搖搖頭說:我今天沒有讀孔子,我想不通父親為什麼要我讀孔子?父親說:因為我要你知道什麼是好人,什麼叫著(好好做人)。子勇聽到好好做人敏感起來了,子勇說:父親,不讀孔子就不知道好好做人了嗎?父親說:好好做人不是說說,有人讀了一生的書,也還沒體會什麼是好好做人,所以你一定要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樂園傳記 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口傳《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口傳《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敬邀全球法友把握此珍貴的聖因緣,親自蒞臨「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向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請求此殊勝伏藏大法,為自己的今生求得健康、平安與長壽,亦為來世種下自在解脫因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5
    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口傳《伏藏-極樂淨土 長壽佛密法》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極樂淨土的法門是『因易修、果易成』的稀有捷道。」在現代末法時期普遍繁忙、無暇修行的社會中,偉大 阿彌陀佛的教法無疑是眾生最契機的教法。 成為觀音山 2024佛誕浴佛祈福盛典之功德主,締結殊勝佛緣,與萬人結善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14
    12月17日虔誠向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觀音山 恭請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舉辦「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能夠先領受珍貴的灌頂,再參加祈福法會、供養上師 阿彌陀佛,實與偉大 阿彌陀佛因深緣深、締結了脫生死之約定!報名受法,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02
    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12月17日主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欣逢慶讚偉大 阿彌陀佛聖誕,觀音山今年將舉辦「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能夠先領受珍貴的灌頂,再參加祈福法會、供養上師 阿彌陀佛,實與偉大 阿彌陀佛因深緣深、締結了脫生死之約定!虔誠向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25
    虔誠向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偉大的極樂淨土大導師─阿彌陀佛,佛光遍照一切處,加持眾生內心本具的如來藏能如實顯現。金剛乘教法十分殊勝,具勝緣者甚至可以「即身成就」,而《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就是帶領行者明確修持、通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法門。具福緣者應先請法,如法地受持,獲得密法具力而不共的加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9
    釀選劇|《西方極樂園》第四季:當「神」面對存在問題在西方的思想傳統中,從古希臘哲學到基督宗教,都傾向於將「超越界」與「現象世界」二分,那是形上與形下的區別、性靈與身心的區別、亦是死與生的區別。儘管人類擁有內在的超越性,渴望跨越自身的不完滿、朝向真善美,亦能運用理性,穿越事物的表面、探尋事物之上/之外的存在與本質,可是身在人間始終只能仰望和相信⋯⋯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2-09-11
    史作檉《極樂園辯證100條》序言:從自然宇宙到人類文明,高歌快樂地往前走吧!我,一個生命者,在我一生漫長的路程中,不論遭遇怎樣的挫折、失敗、困擾、悲苦、歡樂或不智,於其經驗、情境與各式各樣情緒性發作的背後或其中,我始終有一條從不曾改變的基本法則,支持我就這樣活下去。它具體的語句表達,應該是: 高歌快樂地往前走吧!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5-17
    5.13 新書上市 ○ 極樂園辯證100條史作檉的宗教文明哲學新力作《極樂園辯證100條》5.13上市! 「所謂『極』,就是人所無法真知而表之事。」——史作檉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