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要有規劃,騎驢找馬要有目標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邊有沒有一些人常常抱怨著工作不滿這不爽那,但常常過了10幾年你發現那同事還在原來的公司,然後聊天的內容還是在抱怨,然後說都沒加薪,廢話~~老闆就看準你們這些人都不會跑啊!是幹嘛再多花錢加薪給老屁股們,反正你們也走不了。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我的職涯一直因為各式原因而裸辭工作,除了去澳洲打工是有計畫才辭職之外,其他可能是對主管或對薪水不滿而離職,有時去旅遊有時去修課,但當我準備好好找工作時,有可能投好幾家也面試好幾家都還沒消息時,我自己就開始慌亂了,所以我常常又將就另一份工作,因為不將就會死啊!每天就要想白天的時間要躲去哪?因為家裡總是有爸爸的朋友來喝茶,一天到晚問你怎麼在家?工作找得怎樣?然後一直看手機是不是訊號有問題,為什麼都沒響?真的會把你自己搞得精疲力盡,這時隨便一家公司找你去,你就好像抓到什麼救命繩似的,但進去之後你就又會覺得好像又掉入另一個坑裡,所以就一直不斷的惡性循環,工作一段時間又想換工作。
以前我會覺得在職找工作好像不太好,但現在我覺得這是讓你的心比較穩定,甚至遇到一些很刁的面試官時你會慶幸還好我有工作,其實你想一想公司都常常無預警的fire掉人了,你在職找工作也是請自己的年假,就算沒假也是扣錢,你並沒有欠公司,如果公司的體制跟主管夠好我相信也沒有人想隨意離職,經過這樣的心理建設後我就坦然了許多,這是我發現騎驢找馬的好處,裸辭可能在當下很帥氣,但這段空白時間真的是在考驗心性。
裸辭跟騎驢找馬我覺得都各有利弊,但要看你怎麼去面對跟運用,裸辭我覺得適合一些想自己經營品牌的人,可以嘗試做一段時間不行的話就再去找工作並沒有什麼損失,騎驢找馬就適合打保守牌的人,反正你最壞還是有一份工作(即使你不喜歡),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是最重要的,至少不要讓自己慌了手腳,最後的結果有可能還是不如你的預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