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叉人生觀察-011】啊,不過算了。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很久沒感冒了,上次這麼嚴重是在八年前。這次是急性支氣管炎+失控大吼小孩,結果就是整個變成啞巴。第一天所有課都請假了,但還可以用利菁的聲音勉強做兩個電訪,第二天早上已經徹底失聲,無法跟任何人對話,podcast節目也準備開天窗。今早我先用筆談的方式看了醫生、打了針,就此展開完全安靜、只用筆和肢體語言表達的的一天。
中午走進一家泰式簡餐店,我戴著口罩什麼話也沒說,只伸出食指比了「一」。此時服務生還搞不清楚狀況:
「一位嗎?」(點頭)
「樓上請。」(點頭)
「有來過嗎?」(搖頭⋯⋯啊,其實我來過。不過算了。)
「喔那我們這裡的餐點有這些這些,飲料有這些這些,晚點過來幫您點餐喔。」(點頭點頭點頭)
過了幾分鐘,「小姐決定要點什麼了嗎?」(點頭)
我讓她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抱歉,我感冒了。我要點泰式海鮮媽媽麵*1。」
服務生愣了幾秒鐘,馬上明白這一切是怎麼回事,然後她露出熱切的眼神,也伸出自己的手指,比出了「一」。
(!?)我只是不能說話,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啊,不過算了。(點頭)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這裡有一對夫妻在純聊天,內容天南地北、縱橫古今、生冷不忌。   冠豪是曾獲得廣播金鐘獎的製作人,長期在精緻的聲音製作世界默默耕耘;立萍是資深文字工作者,譯有數十本日文書籍,同時身兼日文教學、雜誌編採等工作。兩人同時也擔任羅力的父母一職。   我們這對夫妻,總在忙碌又講究完美效率的工作綑綁下,壓抑著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