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Work in Progress的車泊生活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6月的時候,我的男朋友凱君買了一輛兩手貨車,是那種傳統建築工人使用的所謂面包車。我們打算把它改裝好,成為我們在海邊車泊的home sweet home。
2021年3月,就是今月,我們的貨車做好了一大半,可是距離home sweet home還有一段距離。車子的熱水設備還沒有完成,兩個人睡在小小的單人床上已經九個月的時間,我也為自己三十歲的身子還沒有腰酸背痛而感到神奇。
本來打算考張駕照,但因為疫情,駕駛學校都要停辦了。一直在等,還是一直坐在副駕駛座的本人,覺得自己輕看了疫情的嚴峻和車泊的困難。

這樣不方便的人生,為甚麼我還要做車泊呢?

我猜,是因為覺得好玩吧。
我是一個很大膽的女生,所以當我遇上了同樣愛冒險的凱君時,愛實驗的精神就變成現實了。
上網看了很多人車宿車泊的影片,還覺得這件事挺可以實行的。可是,我忘記了他們都是剪片神手,很明顯的很多困難和煩人的鏡頭都被速放或是剪輯掉了。
雖然有很多困難,但最終都被我們一一解決掉了。以下就是我半車泊半整車的九個月以來,想到一些所謂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的分享。
1. 小便的問題
起初在改裝的時候,住在貨車裏感覺真的有點頹廢,好像住在一個工場一樣。這邊一堆電線,那邊一堆木材,如果改裝得太累,忙了收拾的話,就會像與木屑和油漆同眠一樣難受。
就連尿尿,也要重新學習。現在是使用假雞雞(SheWee)尿在一個塑料瓶子裏的狀態。如果喝了酒,尿不準的話,還會流到整個防水地毯上…好不麻煩。
因此,如果你有潔癖,那還是等貨車完成後再住進去會比較好。
2. 洗澡的問題
最早期的車泊人士,除了是無家可歸的嬉皮士外,就是熱愛戶外運動和大自然的人。好像是在海邊沖浪的熱血分子,就會車泊,直接滑浪後在車尾洗澡,然後在貨車裏煮飯﹑休息,對著大海青春無悔一番。
想到這樣炎熱的海邊天氣,我常會聯想到任賢齊很老的歌「浪花一朵朵」……但在英國車泊的話,是沒有可能在外邊洗澡的,因為實在太冷太冷了﹗
因此,我是會在游泳池﹑別人家和健身室洗澡的。不過﹗我的天才男友有一天也會在貨車上安裝一個小小的浴室。大家關注我的方格子,我終有一天會與大家分享用後感的,非常期盼那一天的到來……
3. 寒冷的問題
這個也是很多朋友關注問題。我有很多的方法令自己變暖和︰
  • 貨車的保溫系統(insulation)要做得很足。我們使用保溫板,把貨車的四面八方都覆蓋了,將來或許會再使用保溫泡沫把最小的隙縫也絕緣好。
  • 我們買了一個柴油暖爐,雖然它還頗弱的,但至少會把極冷的冷空氣變暖和。雖然到現在我們也沒有特別使用過(在寒冬的時候也沒有特別開)。
  • 保溫瓶真的很重要︰睡前喝一杯熱水就可以把身體的內部變暖,也可以用它來洗碗﹑洗臉。因為車箱很小,早上很多時候我在離開被窩前也會先喝一杯熱水再起床。
  • 可以用熱水袋把被窩弄得暖暖的,再睡進去。
  • 我們兩個人的體熱再加上三層的棉被,大概就足夠發熱了……
其實大部分保暖的貼士,也是從我父母在香港的家學起來的。我住在山腰,也沒有暖氣,喝熱水﹑用熱水袋等,都是從那個時候就會做的,沒有太大差異。
還有幾個解決方案我也想嘗試,包括︰電毯子﹑USB暖腳器(買了,在試用中,下次再分享吧)﹑用隔冷絨布(flannel)當床單等等。
4. 沒有冰的問題
這個應該是對十分喜歡喝酒的本人才會是個挑戰吧?因為沒有冰,我暫時無法喝我最愛的Gin & Tonic和Negroni (有看過我的書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有多愛喝它們)。
沒有辦法,因為我是Gin的專家,一杯隨便調的gin我真的無法喝。所以呢,我最近就另闢蹊徑,試著喝其他不需要冰的酒品。包括紅酒﹑威士忌﹑龍舌蘭酒。此外,冬天的時候因為太寒冷了,放在櫃裏的啤酒和白酒也自然變冷……看來我們的貨車暫時還真是個天然冰箱呢……

看到這裏,你還敢車泊嗎?

這個九個月後還是work in progress的貨車,就是我的家。這篇文章,也是瑟縮在兩個睡袋,有第三張棉被包裹著自己的狀態下寫成的。
雖然有很多問題要解決,但我覺得可以實現車泊的奇想真是太棒了。
我認為每次有問題,連小便的時候,也是一個好玩的遊戲。帶著這樣童趣滿滿的好奇心,車泊就會變得很有趣了。
我期待春夏季的來臨,還有某一天泊車完滿改裝的一天,因為我們就可以帶著貨車飄泊了﹗幻想著聽著海風起床,對著海浪刷牙,在大海了撒尿(沒有啦﹗)的瀟洒日子,我又要唱浪花一朵朵了(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你訂閱哦。我想認識更多台灣香港的朋友,一起分享車泊的經驗。我的夢想,就是帶著我的貨車和男友凱君到日本車泊,享受九州的大自然和琳琅滿目的溫泉和澡堂。噢買尬,那真是太舒爽了﹗
其他的社交媒體,包括Instagram, Patreon, Facebook 和Youtube,也可以用Midoribythesea來尋找唷﹗
海邊的米多莉
海邊的米多莉
香港出生,倫敦長大,最近搬到海邊小城布萊頓。 脫離了小資的中產生活,和年輕的男友車泊一輛貨車裏。 打算當個賣字的作家,換些旅費去日本住。 超能力是「Limitlessの女」- 所以寫的都是如何不被世俗社會妨礙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