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中產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又搬到海邊小鎮的另一區,相當中產的一區去了。這幾個月Brighton不同的地方都住遍了,感覺剎是有趣。跟在倫敦的時候一樣,居無定所似乎就是我本人的人設吧。
遊牧民族,果然中學生時代的時候,不應該這麼喜歡姆明一家當中,常常一到冬天就出走的史力奇呀。
不過因為自己這麼愛移住,對一個城市的了解也是特別深入。
說起來,搬來搬去,才發現自己是個多麼中產的人。若干年前,好像是在香港作家王迪詩的stand up show裏聽到她本人說如果寫東西會令自己買不起Jimmy Choo,自己才不要當作家,這個大口氣的宣言。
那個時候,我還自傲的覺得人當作家我當作家,我算是比較有風骨,還不為五斗米折腰呢。想不到過了幾年,真的把工作辭掉了,還搬離了倫敦,來到這個不知何故物價很貴卻沒有人在真的工作的小鎮。
雖然我不想買Jimmy Choo,但最近也去Hobbs買了雙高跟鞋,真是個奢侈的陶淵明哦。總之,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方生活過後,我才知道自己壓根兒是有多中產的一個伙子。
£2.80的咖啡,園藝整齊的花園,肥胖的花貓,Jo Malone的香水,Tempranillo紅酒,Lush的泡皂。我就是這樣被中產的物質支援著成長,試著離開,就是離不開了。
於是我在粉紅色的泡澡水裏屈指計算,要不做違己交病的工作,卻還是保持中產的奢侈人生,究竟要賺多少錢呢?
人生不是要愈賺得多錢愈好,而是要賺得足夠令到自己有時候有閒情享受人生,但又不會覺得存不了錢為餘生擔憂。
跟朋友聊起這個話題,一個朋友說大概要港幣一千萬才可以不工作﹑退休﹑慢活人生。你們覺得呢?一千萬,一百歲。假如我們四十歲退休,那就是用一千萬過餘下的六十年,這樣計算,每個月其實就是一萬四千元左右。
朋友原來沒有誇大呢,在一生開始的四十年存了一千萬,以後每個月也只有一萬四千元。那不是花的錢,而是生活必需開支加上閒錢。
哇靠。因此,大家老是想著提早退休嗎?再想一想吧,究竟要怎樣才可以過中產的生活?
我的想法當然是不一樣。這就是為甚麼我會自己開公司了。因為我被不打算退休,而是要用盡方法去做令我可以每天充滿意義地活得中產的方式。
米多莉 IG LIVE Poster
我是覺得自己找到了。因此才會在下個星期二(6月29日香港時間晚上10時)開LIVE跟大家宣佈我的新中產B3計劃大家不要忘記在IG關注我唷︰midoribythesea
海邊的米多莉
海邊的米多莉
香港出生,倫敦長大,最近搬到海邊小城布萊頓。 脫離了小資的中產生活,和年輕的男友車泊一輛貨車裏。 打算當個賣字的作家,換些旅費去日本住。 超能力是「Limitlessの女」- 所以寫的都是如何不被世俗社會妨礙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