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遙遙無期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個案狀況:先生外遇女同事後,跟我說會處理好要我給他時間,但現在我跟先生的關係,除了剛開始被我發現,我很痛苦時他會安慰我多關心我,之後就都是我主動,他很被動,只要我跟他談我們要怎樣修復,要改善溝通要拉近彼此的距離...等等,他就已讀不回,我知道你之前說的,要給他時間,他現階段就是做不到,但會不會他覺得反正我可以接受,就一直這樣忽略我的感受,這樣的生活讓我有種遙遙無期,看不到希望。
不少先生有心要回家,說要修復關係的元配,反而會因為對「怎樣才是修復」有所期待,而掉入了彼此期待的落差之中,然後就又開始吵架。
當我們說要「修復」,代表過去有很多我們覺得不好的事情造成了關係的裂痕,所以現在就要改變,例如,過去我們常常忽略對方的感覺,沒有好好的溝通....等等,如果我們只改自己,那其實就也還好,但往往當我們說「修復」,指的絕對不會是自己,而是我有努力改變,我也要看到你改變。
有期待就會有壓力,外遇的另一方,要去結束掉外遇的關係已經一個頭兩個大,還要被老婆要求,那更是有苦難言,只能冷處理。
關於外遇的回歸,我不認為要從修復的角度來看待,外遇一旦發生,關係就死亡了,他愛上了另一個人,這在感受上是如此的真實,如果你真要強調所謂的愛情,那麼元配必須接受,你所謂的「愛情」在你們之中已經死亡,如果你不接受這點,就像明明客戶已經把案子給別人做,人家也開始施工了,但我們就硬是不接受,硬是要說,我們明明配合這麼久,人家就看上對方新潮裝潢手法,新時代大膽的色彩與用料,為何不接受?如果不能接受「愛情」是有期限的,你跟他的愛情期限已經過期,那麼這將造成元配穿越外遇的第一大阻礙。
我花了無比多的篇幅,在過去不斷的說明人們口中所謂的「愛情」跟真實的愛之間的差別,當然這是非常難以跳脫的,本來家裡的阿呆,跟我們一起過著很無聊的生活,在我們眼裡他就是個阿呆只是他是我們老公,但今天居然有人跑來搶,這時阿呆才看來帥氣了起來,部分的元配在先生外遇之前就萌生過離婚的念頭,如果沒有第三者這個婚還好離,是你太悶生活乏味,但今天一旦是第三者介入,反而就引發了嚴重的失落感,然後我們又把這失落感稱之為愛,原來我愛他這麼深所以會這麼失落痛苦。
外遇者們把彼此的性吸引稱之為愛情,元配把突如其來的失落感稱之為愛,為何我們不能夠放下美化自我欺騙的文字遊戲,性吸引力就是性吸引力,失落感就是失落感,如果我們可以誠實的願意承認,其實外遇對外遇者與元配都並不那麼難處理。
試著想想,我們把前面愛情這兩個字,變成性吸引力,你們之間的性吸引力已經死亡,性吸引力是有期限的,這在元配聽來就似乎非常可以理解與接受,其實如果外遇者願意真實的感受自己內在,可以免去很多的自責,我怎麼可以對外面的女人就取予取求,幫她天天口交都願意,幫老婆就性趣缺缺,性吸引力是有期限的,你這樣的反應,正常的要命不是嗎?為了要得到對方,各種對老婆的難聽話都說得出來,不然怎麼可以爽到?外遇者們常會說,不,我跟她之間不是只有性而已,我們很聊得來,她很貼心對我很照顧,我就是深深的被她吸引,那你試試閉關每天哈雷路亞或讀佛經三個月,這三個月不要聯絡,你再來看看那深深的吸引還在不在?
那種非要得到的吸引,這物質界只有兩個東西可以造成這樣的效益,錢跟性,都是頻率接近物質化,就會造成綑綁的現象,某些男人傾向用錢控制女人,某些女人傾向用性控制男人,反之亦然,現在用性控制女人的男人也不少,我真心的建議大家好好把握外遇或被外遇的期間,觀察自己的狀態,打斷腿也要去的那種吸引,其實跟愛完全不相干,我年輕的時候,在戀愛的過程就對自己這現象感到非常奇怪,後來深入研究才理解原來綑綁這麼嚴重。
回到正題,你跟你先生彼此之間的性吸引力即所謂的愛情,在外遇發生的那剎那就已經終結了,如果你強調的是對方要在乎我要關心我要把目光放在我身上,那你注定失望,這是不接受現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