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死了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被鬧鐘叫醒之後,
睜眼、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出門、買早餐、等公車⋯
身體遵照已寫入的早晨程式行動,腦袋裡卻在另一個時空,進行著另一個故事⋯
意識穿越回去年九月的那場鴻門宴,
如果那天,我真的就跳了下去⋯
好想跳下去啊⋯
如果我死了,
這段無意義的生命便不會存在了⋯
說真的,從去年那場洗門風至今,
這段人生並沒有什麼能拉住我存活的亮點。
如果我死了,
也許親人朋友們會難過,總是會難過的吧⋯
但你們會倖存的。
「活著的行為是潮水」
就算肝腸寸斷,日升日落一樣會推著你們起床、上班、吃飯、睡覺⋯
如果我死了,
這個父權體制也許沒有一絲絲動搖,
但我只想稍稍撼動的那個男人至少會感到震撼,
原來我的感受、我的傷,
超出你意料之外的深刻。
如果我死了,
這半年的人生,
就不會受到那天、那個時空、那些畫面的糾纏,
就像歪星球的Kachina說的,那個我已不記得是哪個思想家說的,
我的時間,已經停留在了洗門風的那天,
還有我拿自己的頭撞牆壁的那天,
以及嘶吼指責、徹底決裂的那天,
電梯層層下降,
我只想自我放逐在Limbo裡⋯
這半年來,
因為我仍存活的事實,妳大概不曾感到懊悔,
仍一如往常地按讚我的留言、我的貼文,
也許妳甚至沾沾自喜,做了妳身為長輩「為你好」的事,
渾然不知收到通知的我,
一次又一次地被拉回那個時空,
懊悔當初怎麼沒跳下去。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