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阿美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阿美,
阿姨跟妳說喔⋯
今天阿姨第一次踏進了心理諮商室,花了以前會覺得好貴好貴的錢,跟心理師阿姨說了很多很多的話。
那些話,阿姨已經跟朋友說了好多好多遍了,但每次說,眼淚還是會不停地掉下來,就像現在坐在電腦前打下這段話的我一樣。
我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以後就會變得開心了,
我雖然是想變得開心的,但我更想在妳不開心的時候當妳的依靠。
雖然妳沒有告訴我妳不開心,
我可能不能在妳不開心的時候突然蹦出來說些什麼,
但聽到妳媽媽說妳的恐懼、妳的焦慮、妳的憂鬱,
阿姨彷彿感同身受。
雖然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雖然我覺得妳那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心靈,承受的彷彿比阿姨重太多太多了,
但我想我還是可以理解妳一點點的吧?
希望妳不要逼自己開心、
不要明明不開心還裝作開心(雖然阿姨總是這麼做),
希望妳知道妳可以不開心,就算妳不知道原因,
因為不管妳開不開心,
我們都會在妳身邊陪妳、愛妳。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