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是90年代的台北街頭吧…
當時金髮碧眼的純歐系女子倒也不常見~
即使在人潮繁忙的台北街道上,金黃的髮色,也顯得十分耀眼~
只見她白色襯衫的手上夾著書本,優雅從容的慢步在忠孝東路的斑馬線上,
彷彿陽光灑下盛秋的金色茫花迎風飄揚…
瞬間,紅燈亮起!!
原本馬路兩旁迎賓似的正逆向汽機車
好比看到鬥牛士手中挑臖的紅色斗篷
化身成猛獸,大聲咆嘯!
電光石火,毫不留情地從她身旁呼嘯而過!!
「What tne Fu*k …!!!!!!!!」
金髮美女的書本散落一地,花容失色,在馬路中央抱頭失聲狂叫!!
場面萬分驚悚、怵目驚心…
怎麼說呢…
台灣的駕駛人,基本算是遵守交通規則的…
不知什麼緣故,對於行走的路人卻極度缺乏尊重!
將心比心
下了車,你我都是行走的路人
絕對不想有身心遭遇如此威脅的可怕"驚"歷吧~~~~~
比照起來,2018年我步出奧斯陸機場,
才準備站上馬路邊的斑馬線,大約50米遠行駛來的車已停止~
等待我"過完"馬路,才開始啟動離開~ 這種安全貼心的距離,真是嚇到我了!!!
走在北歐的路上,真的十分安心~~~
日本的交通禮儀,從前也讓我驚歎~
像是搭上東京的公車,司機會確認你已坐好才開車,讓人十分安心;
另外,曾有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內容是
背著大書包的日本小學生正要過馬路,
日本司機停住車後,小學生則快速通行,
小學生安全過完馬路,然後一個轉身,向司機先生鞠躬行禮,然後離開…
天啊~~~~~~
短短不到30秒的影片,讓我一把鼻涕一把淚,這種行人與駕駛之間最基本的互相尊重
在馬路上要看到根本就是奇蹟!!!
身為用路人,我也會對禮讓的駕駛點頭致意,快步走過馬路;
坐上車,化身為駕駛人,
我會秉持著將心比心的理念,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禮讓行人。
by the way
即使是橫越馬路、綠燈逾時的行人、逆向的ubike我也OK…
但,就是對過馬路滑手機的行人會有莫名的生氣!!!
觀光局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想,絕對不會是飽受驚嚇的用路人!
期待我們的交通禮儀能好好提升~
也希望疫情能早日解除,
在台北街頭看到更多安心、放心的金髮…
咳! 安心放心的用路人~
*影片連結:https://www.bilibili.com/s/video/BV1PA41187JH
    菲力熊
    菲力熊
    喜歡旅遊、攝影、塗鴉、音樂看電影⋯莫名感性的天秤座,嘗試著用文字直述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