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九月篇 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龍國趣事
前幾週,因被推上參加研習,不得不去。
幾次去北部都是搭高鐵,算是方便,只是,人多,車多,人擠人比較不舒服。
這次北上有專人開車,開高速公路,我開,最後一個休息站(西湖),換手開。
一開出西湖交流站沒多久,便開始塞車,老天,再多的的線道、再寬都無法立即開出車陣中,好在我們都不是趕時間。
進入了台北市,果真就是………只能瞪著大眼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潮、人潮,開車的人為了想要確認路況,所以,慢慢地開,卻被後面的猛按喇叭,嚇得趕緊變換線道,又放慢速度,然後,跟我說:
「喂!換妳開啦!好恐怖哦!」
「不要,太可怕了!」我立即回答。
另外有個人自告奮勇說,要開,當然要換手。
還不錯,沒有再怕的,只見一路往前開,還說:「台北人真是奇怪,這縣道那麼寬,也沒有車開進來,見鬼了!」
我們也都在納悶,是覺得有異,但是,也不知道哪裡怪,管他,反正,快到達目的地最好。
只是,當我們在後座還一路說說笑笑的同時,車速突然慢下來。
「怎麼了?」
「有警察在前面,看樣子是要我們停車。」
果真,兩位波麗士大人拿著警棍指示我們停車。
「怎麼了嗎?」搖下窗戶,車手一臉無辜樣。
「小姐,妳開車很兇哦!」警察說,一聽就知道,我們違規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違規?
「哪有很兇,我們又不是台北人,開車都那麼兇。」
「從哪裡來?」
「南部。」
「妳開的這條路是公車專用道,只有公車才可以開這條路,算了,念你們是從南部來,不開妳們罰單,下次要注意。」
真是羞羞臉,他們一定覺得我們超級無敵大笨蛋,居然會不知道公車專用道,其實,南部也是有公車專用道,只是,好像沒有想北部那麼嚴謹。
總之,謝謝警察杯杯的「鬆綁」,下次,我們一定會銘記在心的。
「妳們聽過一句話嗎?剛剛警察大人問話時,突然想起一個年輕人說過的話。」我說。
「甚麼?」
「他說,在天龍國開車,人要比車兇,其他地方都是車比人兇。」
我說完,車上四人都鴉雀無聲,接著,有人開懷大笑的說:
「這個年輕人我喜歡,太有意思了。」
頓時,車上是一陣狂笑。
「沒錯,沒錯,我們都太溫柔了。」
好不容易找到落腳的地方,整理一下,想說,從來沒去過西門町,可是大家又不想去,只好,獨自去逛逛,走走。
還是戴著口罩隨意走走,也沒有特意留下來想要買甚麼?只是想體驗體驗這裡生活的人是甚麼感覺?
故意坐在椅子上看著來來往往的看著每個人,他們幾乎都是快步快步的走,人手一機,低著頭看手機,真是厲害,幾乎要快撞到障礙物,居然也能悄悄閃過,這些人都練過,我,鐵定直接撞上。
「這個給妳。」一個陌生人遞給我一份書籤夾一小包乳液,然後,很親切地跟我說。
我抬起頭看著這位年輕人,可能是看我一臉錯愕吧!他繼續說:
「妳不是台灣人吧!日本人?韓國人?…………。」
明明就是台灣人的臉孔,硬要落英文、日文、韓文。
「是韓國人吧!」然後,很有禮貌的說【안녕하세요】
我立即回「안녕하세요,죄송합니다. 저는 관광객입니다. 이해할 수 없습니다.……………」說了一大串,我看那人也是一頭霧水,便放過我,
真是傻眼。
這一天還真的(很多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月的簡單小品 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九月篇 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出賣朋友之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之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簡單小品 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從童言童語談《 西遊記》的人生啟示某天晚上, 四歲的孩子跟我聊起西遊記中的妖怪和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0
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這是跟孩子在聊,爸爸跟媽媽的相識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10-15
【童言童語認真聽】不用提醒我對孩子"不主動"洗手這件事, 我傷透腦筋, 每每三請四催, 回家拖鞋後洗手~, 上完廁所後洗手~, 吃飯之前要洗手~, 我的目的是"提醒"孩子要記得做這些事, 日常順口的提醒, 我自以為的貼心, 卻不曾想這對孩子來說, 是干擾、是否認他的能力。 上週某天早晨, 我跟小紳士開開心心一同起床, 卻在吃早
avatar
小紳士他媽的歡樂日常
2023-03-08
童言童語─回家的路上幼稚園途中,四歲的均均都會說:「爸爸,你要早點來接我喔!」 有一天放學,爸爸來晚了,教室裡只剩下老師和均均。 均均上車後問爸爸:「老師是不是一個人留在教室裡啊?」 「是呀!」 「那她的爸爸媽媽幾點來接她?」 「老師是大人,會自己回家」 「那老師知道回家的路嗎?」 「老師是大人,當然知道囉。」 「爸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8
童言童語—你是日本人!!【大紀元】 均均的學校最近在教「西餐禮儀」。學習刀叉怎麼擺、怎麼用。均均很慎重的對爸爸說「喝湯不可以有聲音喔!!」 後來,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老外到日本人家裡作客,吃起拉麵時發出「ㄙㄨ ㄙㄨ的聲音」。均均問「怎麼那麼大聲呀?」爸爸解釋說「那是日本文化,客人吃得越大聲,表示主人煮的拉麵越好吃。」 有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7
童言童語—地板怎麼收【大紀元】 有一天,均均又把自己的玩具拿出來「賞玩」,弄亂了整個客廳。 媽媽看看地板是亂得不像樣了,就對均均說「地板太亂了,我們來收地板吧!」 均均好像發現什麼似的,用手指著地板說「媽媽你說要收地板,這地板麼收?地板要收去哪裡?」@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
童言童語—不是跳著走,是走迷宮【大紀元】 小均均不只是喜歡玩具,還喜歡自己收集一些小東西,只要幾天沒整理,屋子就顯得一團亂。 每次走過客廳,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才不會踩到玩具,有一次爸爸隨口就說「均均,爸爸走路好像是跳著走。」 均均說「不是啦!是在走迷宮啦!!」@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