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題目﹕《於》 青藍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你愛我這件事,我只有一個問題﹕於你心中,我到底是你的什麼﹖
而關於我愛你,我想一切已經足夠。從來任由你處置的我,你喜歡把我於高處擲下而不管,把我丟在那垃圾堆中腐化,於我身上留下遍體鱗傷的疤痕,於我內心從此刻下討厭的紋身。我只可獨活在那角落中殘存,然而你繼續向我苛索更多,直到我筋疲力盡,直到我窒息。
要是世人看到我的傷疤,大概也會問你於心何忍。但基於我的愛,只能把所有傷痕掩飾,我只能把內心的悲哀埋藏於無人發掘到的深處埋葬。但已欠缺力氣掩飾的我,只得任由傷口展露於人前,任由別人於我面前,質問你的一切。
對於別人質問的事,我沒有答案。但於這些問題中,我找到了我的答案。
於是,我用餘生最後的氣力爬出你的城牆,跨過城河。哪怕曝於荒野,哪怕於奸險兇猛中失去所有。因為這是我愛你的最後一件事,無論我們是生是死,於你的世界曾經擁有過我,於我的世界曾經承受過你。於我的腦海中,只想永遠遺忘了你;於你的腦海中,只可永遠葬下了我。
「於是」這個詞,都不過是個連接詞,連接了由於你用你方法如何去愛我,與因此我無法妥協你愛我而逃出生天的結果。
哀莫大於心死,我並沒有因向你不辭而別耿耿於懷。
只想祝願你從此失去我,學會於心有愧,直到永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