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分享 ▍好用APP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懷孕開始,除了常常上網查相關資訊外,手機也是最常使用,更會時常拍照紀錄一下孕肚或孕期的事情,算是懶人的我除了玩手機遊戲外,也難得動手紀錄一下,所以分享一下當時覺得不錯的APP。
個人覺得在孕期好用的APP
1.280days (iosandroid
  介面簡單易上手,可以父母雲端共享,不過我是當個人日記用。可以每天紀錄文字及一張照片,圖畫也很可愛,每次打開都會有模擬寶寶在肚裡的插圖及小語,蠻可愛治癒。而且設定好寶寶資料,會顯示胎兒天數、距離出生還有幾天等,我很喜歡它還會針對孕期有提供媽媽與爸爸的注意事情、寶寶的狀態等小資訊。(它還有打包印成小冊子的功能,不過因為我沒有使用,所以不知道成品如何。)
2.宮縮計時器(iosandroid
  超簡單的APP,基本上就是孕後期比較會需要用的小程式。因為自己的感覺不可靠,用它比較能看出是不是規律宮縮,而且也會有小提示說明狀況需不需要去醫院報到。
3.瘋狂造人(ios與android)
  家人推介而下載的APP,發現它功能很多也很實用,即使不註冊也很夠用了。平時除了可以記錄經期,備孕期還可以記錄基礎體溫、身體狀況、排卵試紙、吃葉酸等,它也會推算排卵期,不用自己算。(不過經期要是不準便不用參考了:P)雖然它可以拍照檢測排卵試紙的結果,但我覺得不太準,所以會先拍好再上傳來看判定。懷孕後,它也有相關的孕期提醒時事項可參考,而我最常用是它的飲食助手,用它來查孕期有什麼食物要注意可吃或不能吃,蠻方便的。
4.血壓健康紀錄(隨便選一個喜歡的用就好)
  因為我是子癲前症高風險,所以醫生要我每天都量算壓,我還買了一小台量血壓機,雖然它可以紀錄血壓,但我不太會用,所以乾脆下載一個APP來紀錄。類似的APP蠻多的,我挑了一個最簡單的APP來用,個人感覺是比慢慢按血壓機的紀錄更方便及一目了然。
5.Lil Pics(iosandroid
  懷孕後會想拍一下孕肚作紀念,不想照片太單調,我是只有下載Lil Pics這個APP。它有一些免費的圖案很適合用,介面簡單又容易上手,免費版在儲存照片後會有logo,要是想用更多可愛的圖案便要付費了。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