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湯匙 - 創意與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接觸到放視大賞,國家管理的一個創作者的創意競賽展覽,雖然我現在大一,在因緣際會下,我組了一個團隊,打算挑戰創意企劃類。
身為一個設計師和作家,不得不說,創意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無論你在什麼地方留下了作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留下靈感,當你作品集越來越豐富,你的能力也就越來越高。
曾經的我認為,寫作只是一種興趣,它可以讓我的溝通能力跟邏輯能力變得很好,卻對生活暫時沒有太直接的作用,除了我馬上選擇兼職作家,否則對我的生活並不會有實質的幫助。
除了美好的絕景以外,寫作給了我們更遼闊的視野。
寫作在我心目中變得越來越強大以及重要,那跟接下來的時代,一個數位化程度更高的時代有什麼關聯呢?

未來,除非電子擁有意識,否則沒人能取代你

  甚至,我們可以這樣說,那怕科技創造出了新的意識,也沒辦法像我們一樣,從生活中的微小事物創造出一段故事,從一段挫折找出驚心動魄的心路歷程,從兩張圖片創造出一個世界。
  過於全知全能的科技,麵包就是麵包、玫瑰就是玫瑰,他們也許知道麵包代表生存,玫瑰代表愛情,他們卻永遠不會懂,知道而不清楚。
盡全力去追求自己的喜好,發覺自己的潛力,那即便沒有過人的努力,也沒有傲視群雄的本事,當隨著你作品越來越多,你的存在也就越來越光明,你也就變得不可或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246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評論】擁有十幾個爸爸的散文獎棍:過多的文學獎,桎梏了台灣新生代寫作者的創意近年文學獎林立產生的問題,不僅在寫作者趨之若鶩的名利雙收(甚且出現所謂「得獎攻略/教戰手冊」);同時,它也產生了一個「惡性循環」——你是作家?你得過什麼獎?——想當作家、想得到出版社/核稿編輯的肯定?就通通去寫「評審喜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1-09-29
電影評論|城市創作的時代差距:以《戀戀風塵》與《千禧曼波》為例政治解嚴與開放將眾多創作的指向性消融,創作者瞬間發現自己落在了一個毫無目的性、衝突已然瓦解的社會中,而城市也成為了一個囊括了所有人的封閉系統,當中的權力結構牢不可破而不可撼動,使得各個創作者只能嘗試往新的路徑走 —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1 整合的時代,多工與合作是趨勢  現在,已經不是埋頭苦幹就能成功的時代了,不過天才或運氣真的很好的,以及握有更多資源的人也除外,這邊討論的是「一般人」。     以前的時代,基本上就是專精一項技能,就已經足夠了,但是到了這個變遷速度極快的時代,新的技術不斷湧現,當然也就會有許多舊的工作逐漸消失、被取代。     在這個快速變動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5-03
《孽子.2020經典重返》創作社|之二,釋字748三週年暨施行法週年的時代意義推薦度:★★★☆不是歌舞劇,卻以舞蹈展現情慾嗔癡,呈現手法隱晦保守。但在大法官解釋釋字748號3週年、釋字748號施行法生效施行週年的2020年,《孽子.2020經典重返》有時代性意義。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1-04-11
《聯盟世代》--新時代人才與企業的關係模式:相互投資,彼此獲益,就算離職仍然維繫好關係 在這個時代,企業與人才間的關係像是婚姻的演變:從恆久的承諾,變成了只是生命中的過程,雙方都無法從彼此的關係中獲得長期利益。 但人才未必要藉不斷尋覓機會或創業才得以實現自我價值,企業也可以借由更好的作法維繫與人才之間的關係,雙方都藉由為對方創造價值互蒙其利,讓本書教你如何以突破思維經營新時代聘僱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06
《WOL大聲工作法》教你成功提升個人與工作能見度,建立個人影響力的新時代工作心法《WOL大聲工作法》不從技巧面出發,而是以「如何重新看待我的工作」開始訴求,看似是幫助工作者重新定位自己與工作的過程,但其間的「分享」「回饋」「累積信任」「連結」正是逐步建立起個人影響力(換個角度也就是個人品牌)的必要基礎。因此,只要開始實行《WOL大聲工作法》,自然而然地朝「個人品牌極大化」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2-0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6 盜版猖狂,創作廉價化的時代  在我們創作者當中,流傳著這樣一個都市傳說──   傳說中,冰山一角可以形容「願意浮出水面的讀者們數量」。   也就是說,今天假如作品PO出去有一千個點閱率好了,那麼通常只有一成左右的人會按讚或給GP或是留言等回饋,不過坦白說,我覺得算一成可能也太高估了。   然後這一成裡面,如果今天創作者推出了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