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 2021 Lesson 29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TE
在終身伴侶的關係下,愛不是一種情緒,而是一條航道,是踏實穩定的路徑,即使面對困難或挑戰也不偏不離,它是無法動搖、固定不變的承諾,即使面對死亡也是如此。
01 我對自己的承諾是什麼?
15歲國中升高中,對自己的承諾:不想讓老師失望
18歲意外考上國立大學,對自己的承諾:不想給家人造成太大的負擔
23歲上了職場,對自己的承諾:30歲以前,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26歲離開台灣時的承諾:賺到貸款的金額,就坐等2012世界末日
30歲還撐在澳洲,對自己的承諾:買到自己心愛的布袋戲偶,人生無憾了
36歲的現在,卡在澳洲,對自己的承諾:絕對不要給任何人添麻煩了。
02 我對上帝(以我理解的上帝)的承諾是什麼?
我對上帝的承諾,在我有生之年,我會走上朝聖者之路,帶著布袋戲偶,走在那條路上。
03 我對他人的承諾是什麼?
短時間內,不能自尋死路,撐下去!…(苦笑…
04 我的承諾之中,已經成為強制性、過時的,而應該重新談判或釋放的,是哪些?
該放棄有隨時可以”一走了之”的想法,忘了過去感受到的痛苦,因為是那些過往的經驗,而成就了自己的現在。
那些已經不再是你最不想面對和不能面對的曾經;現在所要面對的,是更美好的未來,你正在走向你所嚮往的未來!
05 我可以做什麼新的承諾,以幫助擴大我的連結以及對世界的歸屬感?
保持身體健康,繼續捐血救人!
帶著台灣布袋戲,走跳世界。
玩藝只為真,天涯布袋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