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2021 Lesson 24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OTE
社會上所謂的「成功婚姻」,不一定符合我們當中的許多人心目中渴望和靈魂連結的層面。
P.S.
「成功婚姻」之於自己,也是希望建立在雙方能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健康的身體,共同的目標;並且可以包容彼此一切的能力。
NOTE
很多人只是用生活中戲劇化的事件和危機,來分散、轉移注意力,而不去挑戰自己,追求更有意義的事,所以,我們的愛情生活就反映出,我們對戲劇化事件的”嗜好”,而不是追求人生真正目的和意義。
P.S.
這句話讓我想到”自律”的重要,每天都只有24小時,正常的工作、正常的休息就已經佔去2/3 以上的時間,每天要存一點時間給自己,投資自己!
NOTE
…我們的目的是如何過生活,而不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們的目的是做出選擇,建立每一個時刻,成為真正的自己。
我愛做的事是什麼?
以初心的角度來看,布袋戲是支持我走到現在的原動力。玩布袋戲、表演布袋戲、介紹布袋戲給想了解的朋友、給不認識台灣布袋戲的朋友,至少我覺得在過程中,我會有種歸屬感,以及成就感!
以過了35個年頭的人生來看,發覺自己喜歡的是那種從手上,完成一件作品的成就感!表演布袋戲、平時的工作、手工藝等等。
什麼事情會自然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來到了澳洲,身上多了一項特殊才藝:台灣布袋戲,有些喜歡布袋戲的朋友會自動來找我聊天。而在澳洲這個崇尚自己動手做的文化風氣,也容易吸引到喜歡自己動手作,或是能夠分享經驗的前輩。
我對於什麼樣的事物,感到熱情?
我對於布袋戲這一門所延伸出來的工藝,感到熱情!從刻偶、造型、服裝、道具、拍攝、操偶、特技、劇本、配音等等!
我在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是:
在大學兩個暑假,到布袋戲公司實習的時光,那時候老師父們都知道又一個瘋狂的小粉絲來了!但是在那兩次,兩個月的時間,我幾乎都是泡在片場,道具組、現場拍攝組、導播室、造型室,甚至連隔壁棚都讓我走過好幾回!現在回想起來,應該算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候了!無憾矣 (笑…
人們常告訴我,我擅長:
關於從外界的朋友,告訴我,我擅長…,這件事,是說,我除了布袋戲以外的行業,加上目前在職場從事的冷氣行業,我就比較少聽別人說,我還擅長什麼了?亦或著是說,我很少聽到朋友說:耶,SAM,你好像擅長XXX,你怎麼不朝這發展?或是從第一次認識的新朋友口中說:SAM,你是不是對XXX很擅長?之類的話。
就目前最近聽到的,關於我擅長XXX之類的話,就是有人覺得我得到一些特殊資訊或是收集情報的能力挺厲害的!當下我是沒有覺得特別,也只回應”謝謝”,但是仔細想想,就目前的生活環境,使用關鍵字搜尋網路,應該已經是現代人必備的生存技能之一,只是看會不會找到最精要的資料的區別而已!
當我還小時,我總是想:
我總是想滿足他人期望,在學校滿足老師對我的功課期許,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後,我最後一本從台灣帶來的筆記本上面還寫到:要在30歲以前,結婚、生孫子給阿嬤抱…
但完完全全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一直到買了單程機票,飛來澳洲,才慢慢開始尋找自己要的是什麼,曾經給自己一個限定是說:30歲以前,隨便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30歲以後,就必須要決定好一個大方向了!
我的人生目的是:
在有生之年,再多看看幾個國家的偶戲文化吧!
我在這裡把___給世界
我在這裡,把台灣布袋戲給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