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 2021 Lesson 28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TE:
找出適合我們的事物,而非正確的,這個部份從未像1960年代開始的這段時間,一樣的含糊不清。主要是因為在人類的歷史上,我們從未像今天一樣,面臨這麼多道德和倫理方面的不確定感。
NOTE:
由於社會不再替我們做選擇,我們才認清自己的命運現在己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是美好的責任,卻也是可怕的責任。
NOTE:
相反於流行觀念的見解,是人生不能如願以償得到我們想要追求的一切,而是欣賞、感激我們所擁有的事物。人生要學習做出選擇,驗證現在所擁有的生活價值。
我們學會重視正確的選擇,因為它是為我們自己而做的選擇,因為它是最真實的選擇,…
01。在人生中我最後悔的選擇是什麼,為什麼?
人生中,到現在我最後悔的選擇,就是自己放棄選擇的時候,因為不想背負責任,所以放棄任何選擇的可能?!
最有印象的第一次選擇,是小時候阿嬤都會偷塞錢給我們孫子,我那時候不懂花錢,只懂乖乖把錢丟到存錢筒裡,而那時候大哥比我年長一歲,已經開始會找尋自己喜愛的東西,例如模型玩具等等;那時候我記得我第一次買東西的時候,也是在大哥慫恿下,第一次花錢買玩具,雖然說我依稀記得母親有在旁邊勸說要存錢,不要亂花,但每次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都覺得對不起那時候的我,為什麼要讓別人決定自己的錢要花在哪裡?我一直有印象是我那時候對我大哥說:是你叫我買的喔!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不想負責任”的概念,就是這樣出現了!
一直到現在,有時候想到這句:「是XX叫我做的!」,就覺得自己好像很無辜,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叫我做的!自己好像都是事不關己的樣子。
02。我因為做這些選擇的結果,而學到什麼教訓?
學到的教訓,就是重新面對「負面情緒」,我以前只以為,所謂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就是我面對負面情緒的方式,但愈活著,就愈覺得好像不是這樣,自己已經省略掉只剩下『接受它,放下它』,絲毫不去理會「負面情緒」它對我的影響。導致只剩下表面那張可笑的面具。
03。這些選擇對我有什麼好處?
有啦,至少在別人眼裡,我還是個正常人吧?正常苦中作樂,把酒言歡的常人吧?另一個角度看,就是不願意正視自己人生的那一塊,說到底,真的很厭世…
04。我做了哪些選擇是為了他人(父母、朋友、顧問、老師等),而不是根據自己的價值?
從以前到現在,我好像除了布袋戲以外的決定,都像是為別人而作的決定……(不應該…
05。這些選擇的後果是什麼?
離開台灣,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但疫情之下,只好重新投胎比較快XDD(誤…
06。我覺得最值得驕傲的選擇是什麼,為什麼?
2010決定出走台灣,2011得以離開台灣,可惜2012沒有世界末日,一直苛活到現在…但也算開心吧?!至於為什麼呢?能在亂世之中,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而不是照著書上,走到生老病死,結婚生子。
因為我不想單就成為一個社會小螺絲釘,可有可無,要是這樣的話,早在2012的時候,就該選擇到其他國家打工渡假了!
07。我從這些選擇中,學到什麼教訓?
在工作上,想偷懶,想貪快,盡早完成工作,而作下輕率的決定,會招來上司的責備,以及自己內心的負擔
在人生上,選擇不去直接面對問題,得到的教訓就是會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有可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告誡自己,直球對決!
08。這些選擇帶來什麼好處?
得到好處嗎?不如說得到另外一種經驗,就是別人怎麼看待我的選擇!可能會覺得我所選擇的,都是選到最難走,距離又最長的路,而且還不見得能走到自己想要的終點。
旁人眼中,可能又是一個被有毒的心靈雞湯所深害的無知青年,說實在的,以前還真的喜歡心靈雞湯系列的書,不過最後那系列的書有點老調重彈,亦或是自己吃毒雞湯的胃口已經被養的更大,沒有再毒一點的話,無感!哈哈
09。我今天面臨什麼樣的選擇?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回應,才能為自己和其他關的人帶來深深的榮耀和尊重?
PS
第七題和第八題
這兩題題目,我的回答竟然會是想回答一樣的東西?那表示些什麼?
表示我自己,對”問題”本身:
第一:不是很了解,我所謂的「不是很了解」,就是不完全了解題目要問的是什麼!「學到教訓」和「帶來好處」是兩種不同的事情,我居然會想要兩種混在一起!不應該!
第二: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反而避重就輕,不想去負責,怕自己的答案不會被得到認同!?或是怕回答出不符合市場需求的答案?!怕回答不出別人想要的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