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喚米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youtube看太多日本日常生活篇的結果,就想添包米了,我家沒白米,是的,只有麥片。
更久之前,我家冷凍櫃裡只有魚無豬牛肉,為了健康下的『策略』。
大老遠趁就醫之前,到上引水產買包日本米,因為相信這家老闆龜毛的眼光,許多年前買過一回,價錢比進口超市來的低些,還很好吃。此回購入兩公斤越息吹米,素面牛皮包裝頗有質感,還結了一個繩結方便拿取,店員說和越光米差在水質不同,與實際google的改良品種訊息有所出入,反正應該不難吃。
我沒去過日本,未來也不會去,除非日本為慰安婦道歉(話說德國都下跪了),但人家做事既細膩又堅持,我們是該好好學習,尤其咱們的食品加工業。
我和相公琢磨著要煮什麼好,難得給我點菜說要吃咖哩.....平常是有啥吃啥,不准有意見。
那口日本電子鍋靜靜躺在廚房當裝飾已許多年了,那時婚前花了大錢買的,那年可不是普通的貴,換算現在,可以買張不錯的雙人沙發,到現在還不敢相信當初怎下得了手還不會抖,驚嚇.....。
我很簡單,煮好淋個醬油,拌柴魚片打顆蛋,完美。說來簡單,但在我的手裡應該不是那麼回事。煮飯這件事,永遠與想像八竿子打不著。好在,挑了一個能吃又不挑的相公,啊,委屈他了(其它的都委屈我了)。
這位老兄都還沒到週六,頻問週六吃什麼?很煩很吵。一早上全聯,沒買到六折吐司倒是買到打折的澳洲牛腱,難得,這間店自從改裝過後,生意轉優,能入手折扣的東西越發少。也買了豬里肌(完全忘了萊豬這回事),做丼飯也可以。在此,我要聲明國外是倡導即期、過期食品不浪費這回事,出紀錄片教人如何烹煮就看了兩個國家版本的。
此時,煮飯堪稱家國大事,煮多少米放多少水,是否要修繕電子鍋顯示面版,都能吱吱喳喳討論不休,過生活的計較多麽無聊,卻也能體現單純的美好。
來吧,總要入俗的來點金句:
會烹飪的男人,展現出他寬厚的性格(出自英國作家,吉利·庫柏JILLY COOPER )。
那麼相公,本週還是由你洗手作羹湯吧!







    輕霜
    輕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