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Day22]金融數據分析 - 爬取歷史股價資訊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今天終於要來到金融實作教學的部分了,首先當然是從最基本的歷史股價資訊來抓取教起,其實能抓取歷史股價的網站相當多,在這我就以我個人最常使用,也最推薦的免費網站來教起吧!!(程式碼位於文章下方)

為什麼選擇yahoo finance

網路上要獲取歷史股價的網站百百款,但在這我推薦可以到「yahoo finance」這個網站去抓取歷史資料,為什麼推薦該網站呢?因為其優點如下:
  • yahoo finance不但有台股資料,就連美股、港股等各國股價都能抓到
  • 有些網站會防止程式去頻繁抓資料,但yahoo finance沒這問題,想要一次抓多少就能抓多少
  • 另外我們喜歡網站屬性是〝GET〞的,這樣抓資料比較簡單,抓久了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所以以後爬蟲可以先從yahoo finance找是否有你想要找的資料

示範抓取歷史股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30天速成:python從入門到股市分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2會員
56內容數
我出生於財務金融與資訊背景,滿20歲便開始踏入股市。從當初對股市一無所知的菜鳥,到現在成為一名專注於AI股市研究的分析師,這是我的成長歷程。   我崇尚彼得·林區所強調的理念,認為在生活和工作中觀察,從周遭環境中挑選出適合投資的股票,並搭配近期快速崛起的程式交易、大數據分析等AI技術,立志打造輕鬆又便利的投資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