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採訪03 | 自然的四季是我心之嚮往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某天,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想要了解別的創作者的生活以及對創作的不同觀念,看看與自己有怎樣的不同,也可以向不同的人學習。
想來想去,就做一個採訪計劃吧。如果能分享這些美好的理念,那也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3月的採訪選擇了我喜歡的畫師 나요,最近覺得她的插圖都讓我感受到非常春天,喜歡她作品關於自然的四季。
나요|nayo

Illustrator
IG:nayoillustration
Hi 나요,先給小伙伴們介紹下自己吧。
N:哈囉,我是來自韓國的插畫師Nayo. 很高興認識大家呀!因為熱愛繪畫,我從事這個領域的工作,我希望能在未來創造優秀的作品。
我很榮幸能夠和你們分享我的插畫和接受這個訪談。謝謝大家,我很高興!
最近你的畫都洋溢出春天的感覺,你是住在風景非常優美的地方嗎?
N:我住的地方並不是如同風光旖旎的景區一樣絢麗,然而,這是個你可以看到並感受到自然一角的地方,儘管它看起來很簡單,我還是很喜歡這兒。
因為這兒有連綿不斷的山和田野,我能從中途徑四季的變化。
我想要通過旅行和欣賞新的風景來豐富自己的思想,但這很難做到。
我發現了一個可以解決我這個微小心願的方法,那就是通過看其他地方各種各樣的照片得到代替的滿足感。我認為這個可以幫助我想像各種我沒有遇到過的生活和環境。
我非常喜歡你的插圖,有種靜謐的感覺並且四季分明,可以分享下你的作畫理念或者想要表達的嗎?
N:當然。簡而言之,“放鬆,安慰,內心的和平”,我想表達這三種情感。
我對個人創作感興趣的是知道我所看見的是什麼,以及為了自己內心平靜我想對自己表達的。
關於這個問題,其他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發現故事方法。但是我所找到的方法是冥想靜坐或者是有時間和自然親近。
所以,在我畫我的感覺或者故事時,似乎總能直接或間接的有季節的感覺。
並且,我希望我插畫中想要表達的各種故事(例如孤獨、渴望、希望、絕望、快樂和傷心等),能以溫暖的,積極和深情的方式表達。
這樣能使我以一種柔和的方式最終達到內心的平和。至少,我希望我的作品中呈現的是一個和平的世界。
我猜測你一定非常喜歡植物,請說出你最喜歡的植物並且說明理由。
N:是的,我很喜歡植物,甚至可以說我對室內植物有點癡狂。我經常幻想有個植物花園當我的房子。我最喜歡的是觀葉植物。當我看到欣欣向榮的樹葉時,我感覺充滿活力。
可以分享下你的作圖大致步驟嗎?
N:基本上我是電子繪圖,也使用PS。例如像紋理的部分就要用到紙和掃描。我認為我適合電子繪圖。因為使得畫畫過程中的改變更便捷和快速。
當我畫畫時,我傾向於重視這些微妙的細節變化和多次的嘗試。
當我決定插畫的主題時,我常常先簡單地在紙上畫出草圖和發散想法,然後再PS上畫細節。整個上色過程也一直修改,直到我滿意為止。
說出你最喜歡的顏色並且說明理由。
N:老實說,我喜歡所有的顏色。每個顏色都有其自身的魅力,所以很難選擇。
然而,有時候我也有喜歡的顏色。這些天,我喜歡鈷藍色。
它是種深藍色,看上去很乾淨。當我看著它的時候,我感覺內心寧靜。
請分享1張插畫故事,除了畫畫外,還喜歡幹什麼?
N:我要分享的我剛完成的最新插畫。作品名稱 “ Break Time” 是基於主題“放鬆時間”。
當我正在尋找一個關於父親或母親故事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親。她也是植物愛好者,所以她家裡真的有很多花和綠植。
曾經我問她,當我在學校的時候,她做些什麼。她說:“完成家務後,我會照料我的植物,喝一杯咖啡。這段時間對我來說很珍貴,也很重要。” 我意識到母親也需要獨處的時間。
我的朋友們也忙於工作和撫養孩子。想起我和母親的這個對話,我開始關心我的朋友們是否有自己的時間,與此同時,我也願意去鼓勵他們。
這副插畫中,和最愛的東西喝著茶這一溫暖的時刻就像是我送個他們的禮物。
除了畫畫外,我還喜歡做手工。我會用羊毛氈做小動物。目前我對刺繡和簇絨感興趣。音樂也是我不可分割的部分。從去年開始,我就把彈鋼琴當作一個興趣練習。
有什麼終極夢想嗎?今年有什麼畫畫計劃?
N:我最終的夢想是繼續作為一個插畫家,充滿創作力地畫我自己的故事。與此同時,我希望能有各種有趣的機會把我的插畫帶給人們。
今年,我正計劃更集中地畫更多個人作品以及和他人交流。我又一次感覺到這個世界有如此多有天賦卓越的藝術家。
推荐一下韓國你覺得好吃的食物和好用的面膜。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在所有韓國食物中,我推薦韓式辣味炸雞和年糕湯。
說到面膜,我聽說雪花秀和芙莉美娜的面膜很好。我不是很了解化妝品,但我朋友超級了解並且推薦了他們。
請你分享一句你最喜歡的話和喜歡的畫師。
我喜歡 Andrea Serio, Tatsuro Kiuchi, Natsko Seki的藝術作品。他們的作品無以倫比。尤其是當我才開始畫插畫時,我沉迷於Natsko Seki的作品。 The Louis Vuitton “旅行書”系列作品中的一本插畫書是我的珍品。
春天是浪漫的,也是適合行動的季節,繁忙的生活裡,大家也別忘記了出門感受自然力量。
我最喜歡綠色了,希望大家也喜歡。
採訪/整理:可啵kobold
翻譯:Shirley熊/倩倩
圖片:Nayo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