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聊事 - 當作復健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診聊事》是一個回應時代需求的社團,陪伴我們在 2019 - 2020 度過亡國感之下的徬徨和焦慮。
在 2021 年 03 月的近日,社團逐漸平息。我也告假擔任版主的角色。在村長的邀請之下,想將過去,來不及深化細想的事情,重新整理,不敢說有什麼貢獻,僅想將這一系列,當作自己的復健過程。
    3會員
    2內容數
    回顧對話社團 《 家庭診聊事 》 一路走來心得,作為未來的基石 (僅紀錄 Ginger 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客戶的雜談趣事-Part.2-新工作適應不良同時面臨家庭問題,該如何抉擇 今天跟一位客戶討論如何規劃保險中,客戶突然提到自身近況不是很理想,因為新工作剛上任大概一個月,有些適應不良。加上孩子剛出生,對於家庭衝擊很大,跟老婆之間的摩擦也變多了,工作與家庭兩頭燒,陷入窘境。 於是客戶想從新工作離職,回到舊職場。因為舊職場的工作較為熟悉、與上司相處不錯、通勤時間較短。除了薪資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8-29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四話】當配角的感覺真的好嗎?石山街《暗戀家》可以肯定的是,他倆十分享受《暗戀家》這角色,從另一角度,暗地裡窺探、仰慕、欣賞,無論是韋銳的文字還是Marstn和彤彤製作的編曲,處處流露著「暗裡很享受」的那份舒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1
    家庭故事#4|為女兒當個呆子 記得迎來第一份工作時,印象最深刻的,是請家人當我的保證人。 我讀著契約書上的條文,寫著若我違反規定導致公物公款有所虧損,我的保證人得負連帶保證責任,全數賠償,並放棄先訴抗辯權。心中盤算該找誰當我的保證人,哥哥剛好經過客廳,我便問他:「你可以當我的保證人嗎?」 哥哥竊笑回答:「妳知道『保』字怎麼寫嗎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25
    《親愛的房客》/當同志故事走進了家庭!當同志故事終於能走進探討「家庭」會遇到的問題,我想也是一個很大跨越;當我們從「家」的角度出發去思考「性別」「性向」是否真的有其必要的時候,接下來我們會更進一步去探討同婚伴侶與子女間的親子關係和家庭之間的磨合,當越來越多的同志故事往前邁出討論各式各種不同的議題,期待更多這樣的故事能夠如同彩虹一般絢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30
    致H:男友體貼對家人也好,但是卻因為沒有主動告知同居一事遭到爸媽的當面洗臉!!我跟男友交往一年多,他對我很體貼照顧,對我的家人也很好,幾乎每個週末他都會陪我回家與家人吃飯聊天,並主動幫我一起完成家事,有東西也會想到要與我家人一起分享,雖然我們都己是適婚年齡,但因他有過一段婚姻,不想在他還未走出陰影時,給他再度走入婚姻的壓力,一方面我們也有其它目前想完成目標,不過家人卻在一旁乾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