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美好的都有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月30日,No. 89,凡是美好的都有代價
如果今天這是籃球哲學,其實適用在人生。所謂贏,也不一定是你死我活的對決,也不見得是世俗的名利爭霸,純粹是你心中的嚮往,可以是不知所云的「詩和遠方」。
所謂準備,就是代價。
人人都想健康,但是健康有代價,控制飲食、重視睡眠、固定運動、維持適當社交與心神穩定。每一項說來輕鬆愜意,但對現代人的整體生活,做起來難如登天。
拉到抽象的層面,人人都想要自由,但自由有其代價,所謂Freedom is not free.
自由必然有爭執與混亂,有歧見與妥協。
想贏而願意準備,我們說這傢伙有志氣
就像想要贏卻不想準備,我們說這叫貪心與無知,就像想吃米其林餐廳不想付錢,一樣無知荒謬可笑
只要自由不要混亂及異見,不叫做自由,叫做自私跟獨裁
所以,你想要什麼,你又願意付出多少代價去交換呢?
#dailymrps #mrps20210330 #每日猜招 #贏 #準備 #代價 #交換 #志氣 #歧見 #凡美好必有代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盼一天清晨醒來,我們都是美好的人,有著美好的人生!這兩年我很少想起我從童年到不惑之前所面對的那些:我想要逃跑卻被強逼著面對的所有;我很少想起那些常讓我讀出「也許走了,將不再痛苦」的渴望;我很少再期盼被死亡擁抱或是不想活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2
美國教育反思:沒有標準的答案,每個想法都是有價值的真實世界是複雜多變的,標準答案並不存在。任何想法都是很好的、有價值的,沒有不對、不好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1-01-04
時事 | 能夠接起生命的,不是世界有多美好,而是我懂你有多痛近日臺大頻傳輕生事件,又掀起一波的討論,檢討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輔導人力的失衡,然而,面對社會漏洞,我們人人有責,只有每個人都牽起手來,才能無縫地承接住每一顆失重的心,以避免失落變成墜落。可是,究竟要怎麼做?筆者將結合社工與諮商心理所訓練的背景,簡單告訴你,如果想要,該怎麼踏出去關心那些痛苦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1-13
【影評】午夜・巴黎 ----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美好年代喜歡巴黎當代藝術與文學的人我覺得這部電影很適合介紹給她們!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8-13
推薦美劇|NETFLIX《莎賓娜的戰慄冒險》凡事都是有代價的,讚嘆撒旦!一部獵奇又帶點驚悚味的網路恐怖影集,改編自阿奇漫畫系列的同名角色,由羅伯托阿奎爾薩卡薩執導,此部作品除了把女巫和超自然恐怖的元素玩得令人著迷之外,在劇情上還不時的會帶出一股毛骨悚然的氛圍,而在這氛圍上,還散發出了濃濃的校園YA味。(微雷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宅男
2020-02-26
【公家機關好穩定?你的生命代價是什麼?】 有意識性地挑選適合自己的戰場去工作,跟建設自己的未來成就性息息相關。 而不是一昧地想說公家好穩定好安全好單純好想進~要知道這些優點背後的風險是什麼~才能對得上自己想過的生活,替自己在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