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代價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求自由很重要的挑戰就是深刻明白沒有任何自由是不需要付出和犧牲的。
艾倫追求的極致的自由,他想要世界變成他想像的樣子,他犧牲了好多好多,包含了他自己(應該不會有人說我在暴雷吧?)
我也渴求自由,我知道自由的背後是為自己負責,是找到自己的選擇權,是鍛鍊自己有更多的能力。
要有更大的大局觀、要有更細膩觀察人性的敏銳度,然後要有嚴謹的思考,然後在每一個行動鍛鍊自己的信念。
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完全給誰一個完美的人生建議,因為所有的成長與改變都是出於你自己,同樣的也沒有永遠的受害者,我們都掌握著自己的選擇權。
世界的局勢如此複雜、經濟的脈絡更是難以說是誰誰誰造成的,怪政府、怪誰誰誰,怎麼樣都無濟於事,可以的話,為自己做些什麼事情,掙扎一下也好。
然後找到自己的優勢、釐清自己的價值需求,探究自己的信念,然後試著鬆動自己卡住的狀況,然後試著去讓你擁有更好的狀態,試著影響周遭的人。
「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們,所以你好,世界就變好了」
敬自己、敬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