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365天持續寫作 - 討論故事書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前如果時間還早我們會討論一本故事書。
小妞有時會進遊戲室挑選她喜愛的故事書,有時則會走向旋轉書櫃尋找著那些被她歸類為「不喜歡的書」,而農莊會發生什麼事這本書就是從她那個歸類中找到的。
翻開第一頁就仔細刻劃出住在雪國的孩子們玩耍的遊戲和生活,看的我們目不轉睛。
「哇! 雪地耶! 你看他們在滑雪,有滑雪板,還有雪橇,還有用輪胎玩的耶! 看起來也太好玩了吧!」
「你看還有人在砍樹枝,你猜他們要幹嗎?」

「寶貝你看,這裡有兩個小朋友好像在討論要怎麼把雪帶回家去的樣子,有辦法嗎? 你覺得他們要怎麼帶回去啊 ! 」
「媽咪,你看那個男生他快要滑倒了。」
「還有那個小男生竟然要喝屋頂上融化的雪水,好好笑喔。」
農莊會發生什麼事? 第一頁
我們倆人爭先恐後的不斷在找尋自己發現的新角色和他所做的事。
每一個小人物都在述說一個小故事,我常常因為這樣不小心從主軸故事越走越偏,然後又發展出新的話題和故事。
「寶貝,我們之後也去日本滑雪好不好? 那你要用哪一種方式滑雪?」

「你知道他們砍柴是因為要生火取暖嗎? 你記不記得上次我們去露營的時候,有一個爸爸就用柴在燒營火。」
「喔喔!!! 我想起來了,他們有兩個寶貝的那個家庭。」
「對啊! 不然我們以後也去住看看家裡有爐火的房子好不好? 我好想住看看喔!」
我好興奮的說,有一種自己越講越嗨的感覺。
「我也好想從高高的地方滑雪下來喔!」小妞露出期待又渴望的神情
「我也是,下次再來一起去玩吧! 不過我跟你說,如果想要玩很多次的話,你就要自己慢慢地爬上去喔! 你看他們是不是正在努力往上推。」
「寶貝,你看那個男生直接自己鋪著滑下來耶!好像很刺激耶!」
「好了啦! 媽咪,趕快翻下一頁了啦! 」
對吼! 我又忘了,一不小心看得太入迷,延伸了太多話題,不過我還沒看完每一個人物啊 ! 好啦好啦! 先翻下一頁吧!
我發現自己在說故事書時,故事書中的文字和內容我大部分都不會照著念,因為比起少少幾行的文字,我覺得插畫的內容更讓人充滿想像與好奇,與孩子共讀的時光,比起單方面地聽我念故事書,這樣討論故事的方式,我覺得更有趣一些,而且每次看總是還可以發現以往沒發現的新奇事件耶 !
「還是媽媽講故事比較好玩。」小妞聽得意猶未竟,說了一句對我的無比稱讚,害我不小心得意的笑了一下,哈!
「媽咪,我發現畫畫的人都好厲害喔!他們都好有想像力,可以畫出這麼多的東西。」在闔上書準備睡覺時,小妞欽佩著說出這段話。
「對啊! 我也覺得他們好厲害。不過我跟你說喔,想像力表現的方式不是只有畫家才可以喔! 像是作家,導演,編劇.....好啦 ! 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我們來睡覺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