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65天持續寫作 - 炒飯過於無趣?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日的晚餐,我很簡單炒了一個香腸炒飯。
通常星期日的晚餐我會煮的豐盛一點,不趕急著聊天吃飯,當作是星期一前的能量補充。但是這星期日回婆家掃墓,回家時間晚了,只想簡單在家裡飽足一餐,然後好好地躺在沙發上休息就好。
破例的邊吃著炒飯邊在客廳看電視配飯,大家都累了,就別太計較一些生活規矩吧! 我捧著一碗炒飯,湯匙一大口一大口地送進我的嘴中,不到一會兒,我就吃完了。我轉頭跟廖胖說,

「好奇妙喔! 在家裡吃炒飯當晚餐一點也不空虛,但是為什麼如果是買份炒飯回家當晚餐就會覺得太過無趣呢? 你也會有這種感覺嗎?」我腦中突然出現這番疑惑。
「被你一講,好像會耶!」
莫非是我炒的飯比較好吃? 還是我加的料比較豐富?
還是因為家中廚房直送餐桌不用一秒鐘,所以熱呼呼的關係?
我想大概是因為心情預想的關係吧 ! 原本就打算好在家裡吃炒飯了,所以不會有其他的選擇比較,也不會因為只買了炒飯而感到無趣的感受。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因為我炒的炒飯比較好吃的關係。(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