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朋友晚餐 | 六菜一湯 | 家常美食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請我到他家吃飯,那天人很多,所以做了六菜一湯。朋友主廚,我在旁幫忙,這些都是家常菜,不過因為數量多,準備起來其實很浪費時間。

第一道菜是青椒小黃瓜炒牛肉。這個牛肉的味道不錯,有些嚼勁,再就是那個小黃瓜的特殊青菜味道,紅椒蠻甜的,並不會辣。整個味道吃起來其實就是很清淡。

raw-image

清炒白花椰菜,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因為他純粹就是自然的下鍋炒一下,如此而以。很方便大家吃,可是它的味道是很鮮甜的。

raw-image

這個是馬鈴薯炒肉絲,放點蔥花下去調色,馬鈴薯炒後燜過一會兒,編得比較軟爛,出鍋時放點蔥花下去調色。很容易入口,肉絲就比較硬一些,可以吃出兩者的不同。我還蠻喜歡吃的。

raw-image

這個只是炒菠菜炒波菜,也是我喜歡吃的。照說菠菜鐵質比較多容易長結石,但是不管啦!吃了就是了。其實我第一口吃的並不是波菜,而是中間那個大蒜。

raw-image

再來是番茄木耳炒雞肉,這個拍照下來就很好看,吃起來的味道更是美妙。雞肉通常沒什麼味道,但是加上了番茄的微酸味。感覺吃起來就更加的鮮甜,黑木耳脆脆的口感很不一樣。

raw-image

這是皇帝豆也是用炒的,這個做法都是最簡單的,就是下鍋炒一炒就出來了,重點是調味料。調的好,味道就自然會好。像這個不知道是加了什麼材料,有一些微微的酸味,然後再加上一些蔥蒜什麼的,感覺上味道就有點鹹卻不會膩。

raw-image

吃了半小晚飯,這是我固定的量。然後喝湯。今天的湯比較特別,是三角圓,從客家庄買來的,一般商場大部分時間是沒有在賣的,這家的三角圓口味比較重一點,胡椒味比較濃,但是也蠻好吃的。其實只要調味不要太重,什麼東西都嚐一些。對身體都有好處。這就是簡單的一個晚餐,記錄一下。

raw-image


345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