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姊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我聽了心中大驚,因為最近身邊很多朋友生小孩,第二胎、第三胎的都有,我除了替他們感到高興,也不禁想像了一下如果自己生第三胎是什麼樣子,想了一下就不敢想了(太可怕了)。結果妹妹居然來拜託我再生一個小孩,這是某種預言嗎??
我跟她確認了一下,她已經是姊姊了阿,平常有往來的朋友的小孩比她小,我說,妳是某某某的姊姊了阿?她就說,不是,我要當真正的姊姊!她認為真正的姊姊就是要我肚子裡有小baby她才是真正的姊姊。我說,那我怎麼知道妳會不會當真正的姊姊?到時候我真的生了一個baby結果妳沒有做姊姊該做的事,那我不就慘了?她問我說,姊姊該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我回答她:要照顧小baby阿!妳會照顧他/她嗎?小妹回答:如果他很可愛我很喜歡他就會照顧他啊!(真希望父母也有選擇權 XD) 我就說:那小baby住在我肚子裡,妳怎麼知道會不會喜歡他?她就.....沒說話.......
過了一會兒,她想清楚了,就對我宣布:我要當姊姊,但是我不要做姊姊要做的事情。啊?這是什麼~~ 不做姊姊要做的事情是要怎麼當姊姊?我很疑惑,但是繼續追問也得到一樣的答案,看來她有想好某件事只是表達不出來,媽媽只能努力猜了。
我猜了一陣子都沒有進展,好吧,換個方式,來想想怎樣能不做姊姊的事又當姊姊吧(而且還要符合我肚子裡沒有要住一個小baby XD)~
我看著小妹的臉,她抱著恐龍一臉期待地看著我,我突然靈光一閃,問她說:那這樣好了,以後我就叫妳姊姊,不叫妳妹妹了,這樣妳就當姊姊了好嗎?小妹馬上開心地答應了,然後我就趕快叫她"姊姊!"她就看著我笑。而我心裡的OS是:呼,好險,保全了我的肚皮(和我的生活)阿~
之後我就開始努力叫她"姊姊",然後還是很常會脫口而出"小妹",晚上刷牙時我就跟她說,我還是會把她叫成妹妹,因為畢竟叫她妹妹已經五年了,一下子還不習慣叫姊姊嘛。她聽了,點點頭,沒說什麼。
結果今天幫她洗澡的時候,她就問我:妳已經習慣了嗎?哈哈,笑死我了,居然關心我這個~ 我說還沒耶,她就說"蛤~~~" 後來我們約好一個暗號,如果我又叫她"妹妹",她就要舉起一根手指在臉旁搖動,伴隨著詭異的微笑,來提醒我"妳叫錯了喔~~" 妹妹在做這個表情與動作時十分促瞇,喜感十足,太可愛了真是~
回頭看這件事,不知道她是一時突發奇想,還是表現出"渴望長大"的心情,總之,今年九月她就要上小一啦,媽媽開始有點捨不得她長大,心情有點惆悵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防護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說女兒比較貼心 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堪比夏目漱石的男人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面對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滯留的小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我要當好孩子:神隱少女神隱少女上映的時候,網路已經很發達,所以跟過去其他作品不同,這部作品我在進場以前就已經對主題曲很熟悉了。 對,先談主題曲,我喜歡這種成熟風味的曲子,例如紅豬裡的曲子就是一例。 好,曲子講到這邊,我要講其他東西了,雖然這部作品非常直接可以聯想到關於成長、純潔、貪婪、尋找自我等等議題,畢竟這部作品其實什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31
    產後塑身衣還要姊姊買???我妹已經生完三個月了,但身材一點都沒有變瘦的跡象,問她說有沒有買產後塑身衣來穿,看她一副癡呆樣就知道一定沒有…幸好她沒有問我那是什麼東西,不然我一定會傻眼的…但她如果沒有積極想瘦就算了,最重要的是她看起來還努力地想胖,消夜猛吃零食,又不是在懷孕前…問她都不擔心自己的身材嗎,她竟然還樂觀地說有天一定會
    avatar
    森森
    2021-03-30
    為什麼我要當一個出國留學的高中生「為什麼要出國讀書?」 「我覺得我不適合填鴨式教育。」 這真的是出國讀書的原因嗎? 透過在求學的經驗,作者從不同面向道出他真正想出國讀書的原因。若是有機會,你會想出國讀書嗎?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1-08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姊姊因為從小家庭氣氛不好 在這個家姊姊就像我的浮木一樣 我很喜歡纏著她 我吃東西很快 吃完就想要吃姊姊的 所以姊姊很不喜歡我 但我又很怕姊姊生氣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惹姊姊生氣 姊姊躲去房間把門鎖起來 無論我
    avatar
    雅瑪找自己
    2018-11-21
    《國片點點名》十一月【誰先愛上他的】【親愛的卵男日記】【憨嘉】【有五個姊姊我就註定單身了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 又來到了國片點點名啦 就讓我來為大家進行十一月的國片點點名吧! 十一月一共會上映8~9部國片,沒錯,非常多。 接下來就讓邊緣老闆來點點名,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國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