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腳扭到,開始回想小時候關於腳扭到的各種回憶。
第一次印象很深的扭到腳,是國中時,中午趕著去校門口拿爸爸送來的便當,從樓梯上大約五六格的高度一口氣跳下來時,著陸失敗而造成右腳扭到。跳下來的衝擊力太大,雖然我當時有扶著扶手,但腳受傷的程度還是蠻嚴重的,我非常記得那個痛,痛到我蹲下去還是坐在樓梯上哭了起來。
接著發生的事情我忘了,大約是有人帶我去保健室、有人幫我跟我爸拿便當,然後保健室阿姨幫我噴冰涼的冷卻噴霧,可能接著是冰敷、包紮之類的吧。後來我爸媽應該有帶我去看醫生,這段記憶是前幾天媽媽來家裡吃飯才補上的:我媽帶我去看舅舅的跌打損傷師傅好朋友"家丁仔",他是個全身肌肉的師傅,把我的腳踝抖了兩下復位,然後包起來,好像有給我藥膏(我忘了),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復原的日子是怎麼度過的我忘了,但我很記得我爸幫我用大黃散和蛋白調和了藥膏,那是他的太極拳師兄治跌打損傷的秘方。我爸幫我把藥膏糊上我的腳踝,就像塗水泥一般,我還記得糊上去的瞬間的冰涼感,因為蛋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嘛。糊好之後在用大塊紗布貼上去固定,四個邊用透氣膠帶貼好,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然後過了一整天,晚上要洗澡前再把敷上去的藥膏剝離下來,經過一整天不知道是皮膚吸收了還是蛋白乾了,它真的會像水泥剝落一樣一片片掉下來,我記得我好像很喜歡把它打開、然後剝下藥膏這件事,我覺得非常有趣。
現在回想起來,我特別記得我爸幫我調大黃散的畫面,小時候不覺得怎麼樣,現在想起來心裡暖暖的,那是不擅言詞的爸爸對我的照顧與愛。
再下一次扭到腳是高中,只記得是在我家樓下和一隻流浪狗玩的時候用右腳硬是剎車而扭到的。可能因為是第二次了,所以不太有印象後來怎麼好的,也是上次媽媽來時才說這次是去給家丁仔的徒弟看的,不過我連他徒弟長怎樣也完全想不起來了,這段回憶就僅止於"有發生過這件事"的程度就沒了。
還有再下一次,這時已經是在工作了,我記得我走在路上時扭到腳,印象中有痛,然後馬上找了附近的藥局買彈性繃帶,因為不固定住完全無法回家。這次的後續我也沒印象了,只記得這次扭傷腫得不大,也很快恢復,從此學到一件事:扭到腳要馬上冰敷、馬上彈繃固定,可以控制腫脹的程度。
後面幾次的扭傷的回憶爸媽就不在裡面了,大概我也夠大能照顧自己了(三扭腳而成良醫),也不想讓他們知道然後念我幾句,我還真是個幾句都念不得的小孩。但我完全不覺得他們不關心我或不愛我,可能人從父母身上能珍藏著幾個暖呼呼的被愛的回憶就足夠了。就像這次扭到腳,常常出現在我心裡的是爸媽以前照顧受傷的我的畫面,想到這些回憶,現在正在發生的身體上的疼痛與不適,好像也能輕鬆的度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可以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句話解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憤怒吃掉了你的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知別人的邊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護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說女兒比較貼心 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評書|愛or AI?談《克拉拉與太陽》中的父母之「愛」題目雖然是「談《克拉拉與太陽》中的父母之愛」,可通篇下來我並未找到愛,直到讀完這本書,想像克拉拉的樣子,想像它在草地上吸收陽光的樣子,才覺得有點點放鬆,覺得屬於AI克拉拉的愛也許在大地、自然與克拉拉自己之間⋯⋯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8-09
    孝順,是你可以隨著年紀增長找到愛父母的不同方式 今天我想講一個關於孝順的故事。 同步收聽Podcast: EP29 ▶️ 點擊連結:https://beceoerica.soci.vip 有一個年輕人,他大學畢業之後,就決定跟朋友一起到其他的國家去工作。當時就只是一時的念頭並沒有想太多。 父母也以為他很快就會回來了,沒有想到兩年三年甚至五年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03
    《希望之線》: 父母對孩子的愛用一根無形的線,牽起了父母和孩子的一生 東野圭吾所寫的這本書,其實裡面推理的成分並沒有很高,又或者說推理的過程其實不適太大的重心,是因為本書主要都是著重在父母的愛上面。我根據書中的一些線索,很簡單地把父母的愛分成兩種-無血緣關係、有血緣關係。(以下會提到書中部分劇情,怕被暴雷的可以先自行看完書喔~)
    Thumbnail
    avatar
    布丁丁
    2020-05-10
    我知道的,你還可以愛──韓粉父母無助會之後,我們要怎樣的世代溝通?選舉過後,臉書上的粉絲專頁「韓粉父母無助會」裡,許多年輕人匿名投稿,說出他們正面臨的親子衝突。父母作為韓國瑜支持者,他們自己不是。他們的處境細節雖然不同,但都面臨極類似的困境:在韓國瑜敗選後,他們的父母用極為破壞親子關係的方式,對這些子女宣洩了他們的憤怒。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1-14
    [自律神經治療之] 根本原因是追求父母的愛今天終於醒悟,原來我一切的恨和憤怒以及傷害,都是因為我追求父母的愛這件事。 因為我想要父母的愛,所以奮力追求,得不到,所以傷心、失望、憤怒、憎恨,這就是佛教所說求不得苦吧。 凡事果然要向內求而不是向外看,原來我是因為想要父母的愛,才會苦。 人果然根本都要向內求,無論是自己的需求、希望或是想要。 生、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7
    8月28日:落山首天,在獄中思考父母的愛<p>自問一直也未有什麼機會報答父母,也許這段時間在監獄裡,就正好讓我自己好好思考,在過去五年忙於公共事務以外,可否把步伐放慢一點,停下來好好想想,如何報答父母無條件的愛。</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