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夏目漱石的男人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公最近糖尿病重新復發,幾個我身邊親近的好友才知道,其中一位家庭好朋友知道了,回去轉告了她的先生,姑且稱為T先生吧,他也是我們的家庭好朋友。
這位先生和我老公的友誼很有趣,彼此算是"老婆的好友的老公",還好他們也有政治、鋼彈、家庭生活等話題,或許彼此也以"某先生"而產生另外一條線的連結。
我事後才知道,原來有一天老公接到T先生的電話,他先和我老公寒暄了一番,然後問他"欸,你最近身體還好吧?" 老公愣了一下,心裡知道T先生要問的是他的糖尿病的狀況,但不確定T先生是否已經透過老婆的朋友知道了,所以在這萬分之一秒的時間老公決定先不說,於是他就回答"喔,都還好阿。" T先生喔了一聲,然後對話就結束了。
而這整段對話被我知道原因是,老公有天回家告訴我,他帶小孩上體操課時遇到我朋友,我朋友跟他說T先生打那通電話的原因是他從我朋友那裡得知我老公糖尿病復發,想了幾天,覺得應該要關心一下朋友才對,所以就打了那通電話。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都還好",所以只好結束對話。老公(應該)有點激動的跟我朋友說,他其實知道T先生這通電話是要來關心他的,只是一時之間他不確定是否該告訴他,所以才那樣回應,但他心裡有收到T先生的關心,請我朋友回去轉告他的感謝以及收到T先生的心意了。
我聽完整個故事,心裡想著:
"這真是堪比夏目漱石的<今晚月色真美>的含蓄感情啊!"
這兩個男人,怎麼可以感情這麼直接,表達卻如此迂迴阿~~~~~
但我其實十分感動於T先生的關心,加上前陣子我和T先生曾有些摩擦,原本已經把他放在一個適當的距離了,雖然他和老公的關係或許沒變,但身為老婆還是很感動有人關心自己的老公,在這裡由衷感謝T先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句話解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憤怒吃掉了你的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知別人的邊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護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說女兒比較貼心 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危險與書|夏目漱石的《玻璃門內》,人生不應該是一個故事好久以前,曾有人問我,夏目漱石的作品最喜歡哪一本呢? 當時的我其實答不太出來,一方面是因為夏目的書雖然都蠻好看的,但性質其實都非常相像。劇情常常在重複,或很類似。書寫的主題更不用說總是常常圍繞愛情婚姻的苦惱,以及人生的孤獨、寂寞。唯一想到較特別的,是《我是貓》。但有趣的是,要說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是《我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1-08
    寂寞與殉死--夏目漱石《心》「我們生在充滿自由、獨立、利己的現在,代價就是必須品嘗這一種寂寞吧!」 夏目漱石的《心》背景在明治年代與大正年代的過渡點,從集體主義到個人主義的出現,老師的寂寞感來自深層的體悟。
    avatar
    May Huang
    2020-10-09
    關於夏目漱石《我是貓》……我想說的是……《我是貓》,截自博客來。 《我是貓》或許是夏目漱石在現今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吧?同時,也是當初使他一舉成名的大作。然而,或許最諷刺的是,我認為《我是貓》同時也會是夏目漱石的作品中被誤解最深的。或者至少,他是最容易被誤會的作品。 想寫這篇文章的契機有兩個,第一個源自前一年,某天在書店裡看到某一家的出版社把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2-07
    夏目漱石《虞美人草》書評:如何面對在時代變遷中漸漸「落伍」的事物?夏目漱石舊居跡貓,截圖自:https://tokyo.letsgojp.com/archives/296440/ 儘管在民主教育的洗禮下,我們都知道語言、文化是平等的。可是同一時間,我們其實也暗暗知道,特定的語言、文化事實上在生活裡有不同的勢力(甚至是「利」),存在著不同的重視度。 在一個已經不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19-07-25
    夏目漱石《從此以後》書評:愛情、婚姻的矛盾「文學」這個詞,往往讓人聯想到深奧、晦澀的事物,認為被稱為文學的,大概都是一般人難以下嚥、閱讀的作品。雖然不否認的確在文學界上存在著很多那樣的作品,但這不代表易讀卻又具備深度的作品在文學作品裡不多。  日本明治、大正時期的文豪——夏目漱石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他的文筆不但不詰屈聱牙,唸起來還十分通順,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19-07-10
    [日本文學] 森鷗外、夏目漱石故居日本國民精神作家夏目漱石,他在1903(明治36)年居住在東京千馱木,此住居也是另外一位名作家森鷗外曾經的住所。原住屋已經拆除,現在移築在明治村裡面。明治村集結了許多日本在高度經濟成長期拆遷的古蹟,為了去突顯明治維新的脫亞入歐的風貌,建築的許多洋風建築,因此稱為「明治村」。而明治時代最具代表的作家夏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