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的小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件事是四年前了⋯
自從發生過這件事之後,其實不時的都會想起一些片段的畫面;像是我因為開錯路而開到沙灘邊,又停下來找路和社工聯絡而晚到了案家,到了之後在外面等了一會兒和社工會合我們才一起進去。有時候,很少的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沒有迷路呢?如果我一到了就進去呢?會不會能提早發現孩子還有呼吸?但我也知道依照當時的判斷我不太可能這麼做,只能說老天的安排錯失機緣。
有時我會想起寶寶紫色的嘴唇,緊閉的雙眼,媽媽崩潰的哭喊寶寶的名字,還有爸爸用兩根手指頭持續按壓寶寶胸口(我們甚至不知道那裡是不是心臟),在慌亂氣氛中強行鎮定的樣子。
我記得我那時的心情很複雜,我覺得寶寶已經過世了,做這些急救也無濟於事,放棄吧;但心裡又有另一個聲音:真希望他能活過來!所有的可能性都應該去嘗試才對!這兩個聲音誰也沒佔上風,我就只是靜靜的看,直到急救人員接手。
後來我從社工那裡得知,原來這個寶寶也是一路驚險生出來的,我想或許他原本早就該去當小天使的,但一股願力(?)讓他留到現在才走,走的時候還有我們這一群人陪伴他的父母度過,這樣想可能我比較能釋懷。
雖然能給自己一個觀點去看待這件事,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的衝擊還是很大;第一個出現的感覺是疑惑:「這是真的嗎?」它超出我的經驗範圍,有一種超現實感。接著是焦慮,我們到底還能做些什麼呢?然後聽到媽媽的哭喊聲,覺得很心酸,可是我們不能哭。後來大概就是這些感覺混在一起,有更多的是木然(茫然?),直到開車回家一直都是這樣。
而最近又好多朋友要生寶寶了,還是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和小寶寶睡一起,通風真的要注意,希望每個人的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探知別人的邊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護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說女兒比較貼心 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堪比夏目漱石的男人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面對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rmur】給正感覺受苦的小天使們你不需要成為好人,你不需要成為壞人,或許你需要的,只是幫忙天使與神,用你的手代替祂們的手,好好的環抱自己,好好的允許自己像個小孩大哭或痛罵,你的發洩是被允許的,你的發洩不會傷害任何人,哭到完全沒有力氣,把所有的痛苦都哭出來,罵到頓腳打枕頭,讓所有的怒氣都從你體內出來,找一個小天地做這些發洩...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推漫畫: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不機嫌なお姫様(魔法小天使~壞心情的公主殿下)  複寫1980年代風格非常成功,不僅拿捏得恰到好處,還風味不減地融進現代的口味裡。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9-01
    森冷結界內的火熱救援——讀天地無限《滯留結界的無辜者》(無劇透推薦)強調以「解決憾恨、超渡怨靈」取代「解決怨靈」的科學驅鬼小組「無憾小隊」,在這次的行動中,意外將隊員靈魂遺留在靈界(任務結界)裡,該隊員肉體則被不知名的另一個怨靈附身。「無憾小隊」該如何查找出祂的真實身份,以將之驅逐出隊員的身體?又該如何在把怨靈驅逐出隊員身體的那瞬間,將隊員的靈魂引導歸位?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4-11
    九命怪貓也會墜樓亡?有機花肥是狗狗的毒藥?寵物溝通師:別讓您的寵物提早去當小天使文:柚子貍  最近做了很多離世溝通,深刻感覺到要把一隻毛孩照顧的平平安安到終老,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中間稍有不慎,就會留下飼主的終生遺憾,他們之中不乏粗心大意者,也有的是「無知」,這裡的「無知」沒有譴責的意味,是指「真的不知道」,不知道結果會變成這麼嚴重! 為了不要再有相同的悲劇發生,我想把故事寫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3-30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下) 幾天後來到林芯伃醫師門診,跟林醫師說了我們的決定,接著就要安排注射藥物終止寶寶心跳,然後以死胎狀態引產。做了超音波檢查,林醫師建議用自然產的方式引產,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恢復期也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上) 2020年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不平順的一年,而我們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生難關,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此刻,如果你也遇到類似情況,我完全能夠體會那種掙扎、無助的心情。分享這段心路歷程給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天才小天使也有慢飛的時候升上小五的Ray,是個跟我緣分頗深的孩子。我從他身上觀察到許多我們大人少有機會去理解的生活小事情,他也讓我學到許多超出一個大人所能知曉的道理---小孩都懂,但大人不懂。他不斷地觸動我以一個孩子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去領悟更多超越我個人所知事物的旁枝末節。
    Thumbnail
    avatar
    JovianLien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