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 2 結束啦!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0題term 2的期末考一考完,我合上電腦,然後立刻馬上起身往海邊出發。

海邊

以前不曾這麼晚來海邊,下午兩三點了,沒想到此時是退潮時刻,大海退得好遠好遠....原來平常我腳底下的大海這麼淺,原來這片海灘的沙子向大海延伸了這麼遠...
我一直往大海的方向走去,因為我想要摸到海水。我走了好遠好遠,往回看,拍下這張照片。你看見遠方沙灘上的藍色的椅子嗎?那是我平常會待的地方,然後從椅子的位置再往前兩三公尺就是海水了!不過今天大海竟然退到這麼遠的地方呀!
海灘上,一個怪怪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來這個海邊N次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兒看到魚🐟!這隻小魚的頭和身體大概是我的半個手掌大; 兩個眼睛長在頭頂上。和我短暫的交會後,牠就再次把整個身體埋進沙子裡,只剩下兩個眼睛和尾巴露出來....
海鳥與我
向大海延伸的沙地上有很多海鳥的足跡。這樣波浪狀的沙子平常都是沈浸在海水裡的....

Term 2 期末考

兩個星期前,我們考完了所有的小考後,我開始準備期末考。總共有14個單元要複習,我每天複習一個單元,按照進度一點一點前進:看我之前的筆記,然後做字卡,最後再複習之前小考考過的題目。複習學習過的內容,不像之前因為有很大的時間壓力,要在短時間內記下所有的東西去應付考試,所以感覺比較從容了!再加上平常該有的上課和實習,一轉眼,期末考的日子已經到了!
星期五早上九點考試,我七點多醒來,知道自己這時候再抱佛腳是什麼都看不進來的,所以我就去跳舞讓身體醒過來,然後去洗個澡,再去吃個簡單的早餐。身體舒服了,清醒了,我就可以專注地面對考試了!考試的結果....總共有100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原本想有答對70題我就okay了,結果我竟然對了92題!哇~~~真是太開心了!

關於Term 3

那天director幫我們做term 3的orientation,介紹term 3的課程,有哪些內容和考試什麼的,越聽越頭皮發麻,實在是太intensive了....到後來,我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覺得「隨便你們要怎麼搞,隨便啦!」的心情....考這麼多,看得完嗎?實在是無言....
不過,如果把時間拉回term1 剛開始的那陣子,我絕對無法想像我已經完成term 2了,而且成績還這麼好!Term 1時我一直在擔心成績沒有75%,擔心會被踢出去,無法繼續學業。Term 2不擔心被kick out了,可是面對pharmacology藥學,一堆藥名和作用要背,也是超級困難的,壓力山大,不過後來這些我都走過來了,現在要往看起來像mission impossible的term 3前進了!
今天的海邊好冷呀!
給很棒很棒的自己:小小地慶祝一下,慶祝自己千辛萬苦完成了term 1和term 2的學習。接下來要往term 3前進囉!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