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普及下的受害者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年頭,不少人被你我口中的「目標」給綁死了,尤其在目前網路普及的年代,訊息傳遞快速,原先立意良好以「分享」為宗旨的社群,最後演變成炫耀戰績、置入性行銷的場所,當然,良善的分享很好、適當的分享近況很好,但不可否認的,在這麼多訊息中,真實、可信、具參考價值、具良善競爭意義的內容,又有多少?這些訊息當中,有多少礙於其他商業目的,而有誇大不實之嫌呢?
今日得知朋友與家人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母親要求女兒趕緊把自己嫁出去,甚至還指定歲數,要求女兒在那之前完成婚事,聽到此,心裡不禁顫抖了一下,這是一個被世俗價值觀綁架的母親,與一位「生長在網路普及的時代,並深深感受到自己之於世界是多麼的渺小,因而感受到極大的競爭壓力」的女兒的爭執情景,你們看見了什麼?看見了這些對話,竟是你我身旁熟悉的情景,我們姑且不談上一代長輩的想法(因為我們無法改變他人),我們談的是,有多少在科技問世後出生的現代人,是目前網路普及下的受害者。
現今的網路社群,諸多有「追蹤」功能,這項功能與「加好友」不同,前者是你單方面追蹤他人動態,後者是相對平起平坐的功能,你將會在與他人「成為好友」時,雙方可收到彼此的訊息,然而,前者「追蹤」功能的機制,有多了那麼一點「使人偶像崇拜」的心裡,這是好事嗎?只要剛好,就是好事。也就是說,倘若生活充斥過多這樣的元素,會使你不容易活出自我,也許會不知不覺將他人目標、價值觀套用在自己身上,而慢慢走上活成別人的路,不過你不是他,你不可能活成他,你只會一直在「我怎麼達不到」的挫折情緒中輪迴。另一種可能是,你表面喜於現況,但實際自我滿足程度不足,因為當你觀賞「過多」他人生活、他人美好動態時,大腦因感受喜悅、滿足,而本能的危機感自然降低、自我精進的動力也降低,當然你也可以採以「將精神消耗在觀賞影片所致,所以沒有時間思考其他事」的想法下結論。
你也是網路普及時代下的年青壯年人口嗎?創一個新的帳號吧!透過「追蹤」功能,重新洗牌你的版面,也重新洗牌過去你以為你在乎的人事物吧!良好的「接收他人訊息」空間,也需要定時清理、維護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飛的哲學
飛的哲學
飛飛|占星諮詢師,專研人性、心理,接觸占星餘15年,致力透過占星協助更多人覺察自己。https://feisaysth.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