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4 肚子跟心情都很煩躁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amche-Pangboche

這天是我們在高度適應日後,即將攀上海拔3900多公尺的日子,大家前一晚都非常緊張,雖然去過台灣最高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但登頂停留時間大概只有半小時到一小時,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高山反應。原先計畫是走到Deboche(3820m),但是Nima建議我們再多走1-2小時到Pangboche (3930m)讓後一天的行程輕鬆一些。
一開始的路程平緩帶著下坡,心理暗暗覺得不太妙,因為按照計畫我們是要往上攀升將近600m,果然問了Nima他說我們必須要從3440m下切到Phingi Thanga(3250m)休息吃午餐,後面再攀升700m預計4-5小時左右抵達目的地,沿路真的持續陡升,加上太陽直曬,迅速耗掉大部分的體力,我只能兩步休息一步,還好Ringo放慢腳步陪著我走,並持續提醒我補充大量水分抵抗高山反應。
三位旅伴都是40L以上的大登山包,只有我揹Ringo的登頂包,但還是好累啊!
我們的Porter除了揹我們的行李外,還揹了好幾公斤的動物糧草賺外快
氣喘吁吁地終於抵達Deboche,看見Kuan竟然還有力氣跟當地的小喇嘛打起排球,我實在想把他當神一樣膜拜一下……不過在這之前先拍拍照記錄一下這個時刻,而當我盡興地拍完照,才剛要坐下來時,Nima就示意大家需要起身繼續前進Pangboche了,理性上明白這樣是正確的選擇,但感性上我真的只想就地躺平啊(吶喊)。
竟然還有力氣救球(震驚
真想跟你一樣,就地躺平
好羨慕Jess到哪都能睡的能力
最後一個小時Ringo看我一副走不上去了,還拿出日本的能量凍給我吃,跟我說這個特別厲害,吃了體力就會馬上恢復很多,真的是位超級大暖男啊!(這時候不管拿出什麼給我吃我應該都會覺得特別有效)
最後一小時真的想騎驢子上山
下午三點半左右終於抵達山屋,我的雙腳已經不是我的雙腳,早我十幾分鐘抵達的Jess,馬上衝出山屋門口失望地跟我說廁所的馬桶竟然沒有坐墊,但是想想在山上能有床、有毛毯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了!趁著還有餘暉,我們快速換下濕衣服,拿到外頭去晾一晾(雙腿連走到外頭曬衣服都有些吃力T_T)。
走了七個小時終於看到Pangboche的路牌,實在太感動了
Kuan晚上在交誼廳隨口問了坐在旁邊看起來已經有些年紀的爺爺幾歲,但他似乎不會講英文,只好找了同團另外一位友人來幫忙翻譯,一問之下爺爺已經72歲了!這趟旅程給了我到今天為止還沒有悟出什麼人生的大道理,但沿路看著從10幾歲的青少年來這裡獨旅,到7、80歲不會講英文的爺爺奶奶來挑戰自己的體能,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抱怨著年紀影響我們的人生選擇,但這些事都時刻提醒我不管幾歲人生永遠都有做選擇的機會,別人走一天,你可以花兩天,什麼時間開始都不嫌晚!
這幾天在山上的日子腸道依然天天順暢,只是主食圍繞在馬鈴薯搭配麵粉和起司的尼泊爾食物讓人無法適應,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嚴重的脹氣問題,原本想這每天爬山消耗體力的狀況應該可以好好睡覺,但卻天天因為腸胃翻攪而夜夜失眠,爬山還會一直放屁,還好都走在最後一個XD
未完待續......
11會員
12內容數
尼泊爾EBC、Gokyo (Everest Base Camp/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健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