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5-6 尋找刺青圖、遇到登上珠峰的大人物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5 Pangboche-Dingboche

親眼見證Kuan身上那座山刺青的興奮
前一天多走的路沒有白費,Nima前晚說今天行程相對輕鬆大概3.5小時就會抵達,而Maps me上預計是5個小時,但無論如何都是全新的挑戰。不知道是否因為昨天晚上又沒睡好,體力在一開始就明顯感受到力不從心,又或者過了海拔4000m後有微微的高山反應,今天幾乎沒有什麼高度的攀升,沿途都是一大片的草原,但我還是走得非常累、非常容易喘,邁不開腳步。旅伴Kuan身上有一個山的刺青,據說是他在網路上搜尋喜馬拉雅山看到順眼就刺在身上了,但他其實覺得這不是珠穆朗瑪峰XD 今天發現這座山應該就是Amadablam(簡稱阿嬤山),這幾天我們幾乎都是沿著阿嬤山走,今天從不同角度看到它,在對比一下Kuan身上的刺青,發現真的很像XDD
Kuan説EBC是他一直以來都想完成的體驗,幾年前就把這座山刺在身上,今天終於見到本尊啦
到了Dingboche就看到Porter-Doji已經幫大家找好住宿,並且帶領我們前往,但…遠看並沒有很大的村莊,Doji竟然說還要走20分鐘…
拖著沈重的步伐,邊拍照邊走,終於看到旅伴,果然抵達時間只花了大概3.5小時!飽足完中餐後,我開始昏昏欲睡,加上幾個小時前體力透支的狀況,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可能已經出現高山症的前兆,在幾天前還堅決不吃丹木斯抑制高山問題的我,決定與旅伴分開行動,我回到房間先試著睡個午覺看看狀況,他們則是到村莊找尋舒服有網路的咖啡廳。
晴朗的午後我只能躲進山屋睡個午覺
在低海拔時,一直想著是不是真的不用帶睡袋,tea house 基本上都會附上毯子或棉被,睡得我們滿頭大汗,直到今天午睡時,終於攤開睡袋,得到一個非常好的睡眠,主要是天氣太冷,前幾天的喉嚨都出現乾癢的狀況,晚上睡覺除了喉嚨乾癢還會有鼻塞等症狀,讓早睡的我,睡眠品質還是不怎麼好,今天使用迪卡儂5度170cm 的睡袋,我可以將人直接埋進睡袋中,也幾乎遮蔽了所有陽光視線,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用!午覺後躺在床上還是感覺到呼吸有些急促,雖然沒有頭痛,但還是有些昏昏的狀況。但吃著從台灣帶來的北海道鱈魚香絲,竟發現精神狀況比稍早好了許多,也許是身體狀況不佳時,容易特別想家、想家的食物吧!

Day-6 View Point of Dingboche

今天是高度適應日,在前一天晚上開始出現些微頭痛的狀況,開始服用丹木斯,半夜開始出現頻尿的問題,Jess一整個晚上看我不斷穿脫羽絨褲都累了XDD
Nima 帶我們抵達5000m的View Point ,沿途可以不看到Amadalam,行走個幾小時,就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它,但因為每個面向都長得不太一樣,我們常常轉頭問Nima 這是什麼山,得到的答案當然都如出一轍,我想他應該覺得很煩吧,哈哈哈!
今天沿路從4400m爬升到5000m除了鼻涕沒有停止外,更出現頭痛全身無力的狀況,又是一個走兩步休息一步的狀況,眼看著旅伴們大家都走得輕盈,雖然Nima一直跟在我後頭,Kuan今天也跟在我後頭,但心理壓力還是很大,深怕自己到不了、深怕自己成為團隊的累贅,連擤鼻涕的時間都是匆匆了事,也不敢花太多時間停留拍照……登頂後大家似乎也都拍完一輪,等待我一起合照,山上風大大家也沒有多停留時間就直直下山,下山也是超級痛苦,碎石混雜著沙,滑到不行,即使已經使用兩支登山杖都還是相當吃力,加上旅伴下山的速度更快,又促使我覺得自己壓力更大。
我們第一次一起抵達海拔5000m的地方
到哪都還是活力滿滿的Jess
也不知道是身體真的不舒服還是心理壓力太大,回到住宿點,自己竟然忍不住哭了,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真的不適合跟著腳程速度的人一起爬山,雖然爬山的過程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跟隨別人的步伐,也不要去和別人比較,可以完成已經突破自己的紀錄了!
到哪都想坐下來的我
中午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是累到完全沒有胃口吃飯,勉強吃了幾個momo後,大家帶著我去昨天預先找好的咖啡廳,非常地舒適,也可以看出老闆很用心在佈置,店裡還擺著許多前人登上8000多公尺的珠穆朗瑪峰的裝備,還在店裡播放著紀錄片,講解著這裡的雪巴人的困境、外國人登頂事蹟,雖然是英文紀錄片,但還是多少能理解影片想傳遞的信息,我跟Ringo其實都蠻感動的,另外兩位旅伴則是直接昏睡在另一頭的火爐旁XD
店裡的甜食好好ㄘ:P
曾經登上喜馬拉雅山的裝備們
大家聊天聊得起勁時,突然有個亞洲臉孔過來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口音很像,他表明自己來自香港,Ringo立馬跟他講起粵語,大致上聽得懂他這次要去登頂珠穆朗瑪峰,上次是去年9月,但氣候因素沒有如期完成,我們好奇的詢問是否是商業團以及費用,他說不含裝備大概港幣40萬,預計進行60天的行程,整團大概有60位,包含雪巴人可能將近100位,Ringo 好奇這次有幾位香港人,我們則是好奇有沒有台灣人一起參加🤣結果一問之下發現他跟台灣的三條魚竟然是舊事,在行前也都是三條魚在替他進行訓練,實在太有趣了,不認識三條魚本人的我們竟然透過一個外地香港人而串起這個關係,實在好有緣分🥰
香港大哥在5/17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我們四個也超興奮!!!
從咖啡廳走回山屋的路上,夕陽照在山上的景色真的好美!!
沒有太陽後溫度迅速下降,好冷好冷
晚餐後大家竟然發現外頭的天空佈滿星星,立馬跟Kuan拿出相機,可惜我們兩個都沒有拍攝的經驗,加上B快門沒有快門線完全無法拍攝,只好放棄…
11會員
12內容數
尼泊爾EBC、Gokyo (Everest Base Camp/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健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