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電子報:一碗乾麵一點都不傻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4/08 on a bowl of noodles that is not stupid at all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今天天氣突然陰了下來,好像外面還小小的下著雨;大家還順利嗎?我今天因為跟人換班,所以留在了家裡,昨天晚上大概七八點離開學校,還是一如既往地來去我的士林地帶,找找熟悉的路邊攤,像是華榮夜街入口的炸肉圓,我每一次都來點兩顆,但是每每它都剪不碎,所以我都像是吃橡皮筋那樣的拉扯,是好吃,但它只附上一根小鐵插,根本就是插好笑的,連肉圓皮都撐不開;我額外叫了一碗豬血湯,但我後悔,因為它在湯裡面加了類似花生醬的醬膏,整碗湯的味道就是很奇怪,豬血也不可口。
我沒有喝完,所以心中帶有遺憾的,走入巷內去找光輝肉羹,至少我確認這是我之前喝過的讚湯;因為是星期三 (昨天),所以我確定-意麵王沒有開;但我知道富源號一定不會把門關上,所以我繞了過去,坐下點了一碗雞肉飯,至少叫了兩顆荷包蛋,還有一份滷豆腐;真美麗。
photo credit to Brian Calvin “Gap”, 2020
當我在家的時候,要不我就是自己煮,要不我就會叫UberEats,昨天聽說FoodPanda也加入了美食外送的訂閱制 (每月固定訂閱NTD$99,滿NTD$179點餐費用,外送費免;差不多是要跟UberEats拚了的意思);但我還是習慣UberEats,雖然它app打開,亮出的店家 (附近搜索),我覺得越來越乏善可陳。

我最常點的是-傻瓜乾麵!沒錯,我從大學生涯就熱愛死了傻瓜乾麵,如何叫傻了我不知道,但傻瓜乾麵在我還在台中的時候,確實讓我大開眼界;因為就是要比需經過自己幾道加工的手續-加醋,加醬油,加辣油,加辣渣,的工序;才會變成那一碗專屬於你,動手加工的,獨一無二的乾麵。我在北部,最常點的,就是小南門的傻瓜乾麵。

傻瓜乾麵,我不會加到辣渣,因為太辣了,所以只能夠按照順序,在辣油就止步了;又因為是美食外送,所以備註欄我還會特別的細心的打了備註:
麵請煮透 (我一點都不愛麵心吃起來的感覺),[麵必加 (醋)] 請加4圈,[醬油] 請加4圈,[辣油] 請加3圈;不要辣渣。謝謝!

[麵必加]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到底是什麼,但就是醋,而裝它的罐子,認真貼上了標籤-[麵必加];[醬油] 很特別,絕對不是黑豆醬油的那一種,這一種醬油,更沒有那種豆子的味道,但是在北部基本上都是這樣的醬油,清棕色的,嚐起來有點偏向魚露的口感,但是就是添加鹹味的意思;[辣油] 和 [辣渣] 要特別交代,因為通常它們是混在一起的,所以只要辣油,就一定要把 不要 [辣渣] 給再點名出來,才比較不會出錯。

我到過店面吃過,所以我大概知道那樣一碗麵的份量,碗的大小,所以幾圈幾圈都是我自己試驗出來的;所以,因為是美食外送,如果外送員交到我手上的那一個用塑膠袋包的傻瓜乾麵,不是那個濕度,不是那個顏色深淺,混和的顏色,我都會非常的生氣,因為明明就沒有加足夠,或根本就沒有看我特別的備註。會很氣,這是應該的 (很堅持)。

我在家的組合,通常都是一碗麵,加一碗湯,如果可以加蛋包最好;還是要超過最低抵免運送費的金額,所以我會再多加點一份其它的小菜選擇。好滿足!就是這樣如傻瓜般的單純,我可以撐一整天,直到晚上;當然我因為禁食fasting,差不多也是一兩點才使用就是了。

Share

寫作計畫-更新


昨天朋友在寫作計畫裡面,有關訪談的規劃安排,更新的一個訊息:菲律賓竟然也有開放藥師可以施打疫苗了;因為一位朋友貼了一個訊息,說是有關於藥師接受相關訓練的報導;另外一個朋友馬上回應說,好像有看到一個菲律賓朋友好像在FB貼文說她通過了施打疫苗的訓練,可以有這樣的資格了。瞬時間群情激動,因為就在前幾天我還在跟朋友討論時,只知道馬來西亞有 (東南亞),但今天就蹦出了一個菲律賓,會不會明天會再跑出個印尼之類的呢?反正,多島的國家 (archipelago),都可以來猜猜?

目前的文獻資料收集,似乎還缺少了這些新興國家-採納讓藥師接受一定的訓練或認證,可以投入全民疫苗施打的政策規劃當中;馬來西亞如此,希望訪談過後-菲律賓的資料也可以補齊。我們目前是全員分工投入相關文獻資料的累積與收集,根據我們之前切割議題分類,所設想的所建議的關鍵字組合,下去做文獻的收集,無論是新聞媒體報導,還是學術期刊,又或國際組織的宣言指導等,先用一輪的時間,讓每一個人都搜過一遍目前的文獻。

我們可以發現,每一個人可能著重的領域不一樣,但多有關連或主題性,像是有些人先以設定國家的資料為先,例如說行之有年的澳洲,或是美國等;有些人則比較關注具有施打疫苗資格的訓練課程還是認證等,多有不一樣的重點;我覺得很好,因為從關鍵字本來就會有許多總不同的組合,再加上個人研究的興趣,自然會有不同的結果篩選出來。

我們還進了多一份工作就是,要寫出摘要來,必須要表達這一篇文章資訊的重點,更要提出自己的想法或觀點,哪怕是質疑?哪怕是延伸思考說如何連接到台灣的狀況?又會有哪些不同。我們希望能夠盡量做到的是,透過文獻的篩選,篩選人更要摘要文獻的重點還有給予feedback,連結到計畫的本身,如何能夠沿用的上,納入採用參考,都會需要靠這第一步還有第一輪的練習。
新冠快訊:英國針對30歲以下的人民提供-非AZ選項的新冠疫苗注射,因為歐盟描述它與血栓不良反應有可能的關聯;歐盟所收到的罕見血栓案例,從英國以及歐盟其他經濟區 (總共有34,000,000已經接種AZ疫苗),有約222例子;血栓發生問題率約 1:10,000;並且血栓的狀況是可以處理的;目前,歐盟針對其中86例案例進行分析,其中有18件是致死的。不知道是不是血栓事件的延燒,AZ已經在03/25向EMA歐盟藥品管理局申請疫苗改名為:Vaxzevria。因為印度的國內疫情,限制印度製造疫苗出口,尼泊爾久等未果,轉中國贈與80萬劑疫苗 (Sinopharm),重啟疫苗接種。


接下來我們也即將邁入第二輪的練習,就是文獻的篩選與摘要,要有對話人;對話人就是把之前篩出來的文獻,除了要把文獻看完之外,還要閱讀建議者(選出這一份文獻的人)的摘要說明,更要跟表達或確認,是否認同或不認同,怎樣認同法還是怎樣不認同法的-對話人的摘要說明;這兩個人之間,要出現對話還有討論。這是我們在計畫內故意的設計,因為一者文獻資訊需要double-checked,更需要有人和你一起討論,才會有更多的想法激發,或有漏洞就可以互相補充,有討論才會有進步。
寫作團隊目前全部線上作業,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抓自己願意貢獻的地方,以及有限的時間,一起在這一個寫作計畫中,各自發揮,相為互補;目前的運作,我認為進度平穩,但對於使用平台還有工具的熟悉,絕對是透過練習才能夠逐漸上手;分組的成員還有個別的會議,都穩定的進行中;我們從最小的藥學系大一生,到年近50-60的成員都有,是學生的,是研究生或是研究員的,是執業中的,我相信很多元,我也相信我們正在一個有方向的到路上,期待產出,更希望獲得許多的回饋。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一併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