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一餐,馬上煩惱下一餐🤦‍♂️ 料理苦手一定也可以完成的五大料理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從居家辦公後,每天都在煩惱到底要吃什麼,苦惱到不行啊🤔
吃完早餐煩午餐,吃完午餐煩晚餐,晚餐吃完明天又將來臨~因為本身不是什麼料理小當家,更沒有多食物的樣貌有太多的要求 甚至在前年因為下定決心要減肥,吃了一整年清蒸水煮的人生,因為體檢被醫生當面嘲諷
:「年輕人你這年紀長這樣能看嗎?」
從此誓言要一年後回來給他絕地大反攻一波,結果怎麼著,疫情來了,體檢醫院說要避免密閉空間,所以不開放醫生個人問診,真的差點氣死,比被嘲諷的當時還要氣。 總之對食物沒有什麼慾望,只要吃飽好吃就好,但每天這樣的日子,還是來到了不得不想辦法變點東西出來了。
先說,過去上班的時候雖然是帶便當,但都是簡單快速,不會特別想要去料理什麼,通常自己一天也只準備一餐,兩餐是家人幫忙準備的。
但最終每天的三餐煩惱,加上居家的日子越長越無趣,我還是決定要為人生多一點色彩(前兩週真的就是調理包、電鍋蒸沒了) 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媽,因為我有在家的時間可以自己料理,不用在幫我準備便當,笑到我懷疑那是一種壞笑~
離題了 以下是我自己統整了幾個願意下廚後,五個讓我不再逃避下廚的料理

NO.1 泡麵

不用說,就是唯一快速、方便的結合體,雖然不健康,但我爽,而且我是麵食主義,重點是吃麵不會飽怎麼辦,當然是「加飯」阿,夠味又有飽足感。
缺點:需要留意體重,每天都要留意,不然哪天醒來你會不認得自己

NO.2 三明治系列

我自己是很喜歡吃早餐店的各種三明治,尤其是培根、鮪魚的口味,但減肥後已經沒有在吃外面早餐店了,但因為本人愛好吐司麵包,平時就會買全麥土司當作澱粉的補充品,最後還是想要吃吃早餐店的三明治,不如就自己做吧,其實滿簡單的,我選擇了鮪魚罐頭把油去掉,羅美或美生菜、起司片、蛋、美乃滋,拼疊起來就是一個誠意滿滿的餐點
缺點:只吃三明治其實滿容易餓的啦,就要搭配水果或是一杯豆漿飲品,反而吃了更多~重點因為有美乃滋,超肥,但我發現好的原因就是這一味,不加不行啊,鮪魚醬不建議做大量存放,怕會壞掉就浪費了。

NO.3 有湯有料的系列

這部分大家一定都知道的萬用食譜「咖哩」,記得剛宣布疫情升溫的時候,全聯的咖哩幾乎被掃光,真的是傻眼,但因為料理方式方便,又可以存放多餐使用,基本上只要備好食材,有肉有菜燉煮就能完成,下次要吃微波加熱即可。「電鍋頓飯」也是最近很多人嘗試的料理,但我目前都是失敗收場,煮出來都是頓飯「糊」,目前還沒有找到解法哈哈。鮭魚味噌湯、紅酒燉牛肉也是推推。
缺點:因為味道很夠的關係,都會一不小心吃太多飯,飽飽飽,吃太飽還會意外的想睡,某次吃得太爽後,想說睡個午覺,醒來發現已是下午上班一小時後的事了(還好是居家辦公),澱粉高+想睡,太危險。

NO.4 輕食沙拉

好的以上都是熱食,冷食的選擇就是沙拉了,基本上可以說,你如果是愛吃菜的人,這絕對是很方便快速的食材,現在也有很多肉品是做微波後即食的類型,只要把菜準備起來,清洗過程中去加熱肉品,最後再切片擺盤,美美的一餐立即完成。
缺點:一直吃菜其實嘴巴會滿酸的,因為沙拉是冷食生菜,有些人好像不適合吃生冷的食物,可能對腸胃不太好,如果你可以不加沙拉醬吃是最健康,但我就是會想要加上凱薩沙拉,又多了一個胖的理由~

NO.5 義大利麵

沒錯在家也能吃義式料理,只要你有調理包!可是我這邊要提到的是自己清炒和簡單的製作紅醬,其實網路上有很多醬料的製作方式可以參考,但我覺得,只要你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那個口感,都會滿好吃的,清炒其實很簡單,我都會先將肉類的油先炒出半熟,在利用他的油加一些鹽和蒜,將你的配菜吸收它的味道,在將麵放入拌炒,肉類最後加入(小技巧:如果拌炒過程中覺得太乾,記得要加你當時煮義大利的麵的「煮麵水」,會更容易入味喔),最後裝盤就完成啦!紅醬也是如此,翻茄熱水煮熟去皮,肉類半熟後,切碎用大蒜+碎番茄炒出香味汁溢,加不加番茄醬因人而異,我是不加,鹽巴調味,後面就一樣步驟,裝盤完成。
缺點:個人覺得煮麵這件事,和要做醬料有點麻煩,雖然我有試著把醬大量製作,存放下次使用,但每次都一餐吃完,下次又要重新製作,雖然醬料新鮮還是比較好啦,所以花費時間較多的狀況下,通常只有周末會吃。
看完以上的料理,是不是覺得很一般阿,不是多厲害的食物 但我必須要說,因為這段時間的料理自己三餐,採買食物,真的覺得每個家裡下廚做飯的家人都很偉大,很多喜歡料理的人,我覺得非常佩服,能夠對吃投入心力,還打理其他人的伙食,真的是最有愛的人了。
雖然我的媽媽其實算是不太會做大餐的和料理的人,還是很感謝他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一直打理家裡的三餐,真的不容易。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會做飯的人超加分,吃真的太重要了。
感覺廚藝的等級,應該有微微的上升到,一星吧哈哈哈。 大家居家的過程中有沒有也多了許多技能和新的料理開發呢!
以下分享這段日子戰鬥下做出的料理
這絕對是我做過最美的雞肉咖哩飯了+擺盤
陪伴我無數午餐的,鮪魚蛋吐司+起司
偷懶的失敗品,現在看都想笑,忙到12:39 吃這什麼東西
嘗試了一次鮪魚炒蛋飯,爆炸好吃,鮪魚萬歲
因為不甘心調理包沒有牛肉,爆發追加牛肋條、馬鈴薯、菠菜
以上的食物照如果不夠美觀,還請見諒,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居家後,學會了什麼料理🙆‍♂️ 或是有什麼推薦的食譜介紹,多多推坑我,前五名可能隨時會被我吃膩拋棄~
不喜歡文字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podcast 收聽
EP.04_防疫在家吃什麼?吃完一餐,馬上煩惱下一餐🤦‍♂️
全平台收聽唷🎧 雖然我覺得會看到這邊的人,應該早就看完不會去聽了哈哈哈
聽完的人也歡迎你們留言給我分享厲害好吃的料理
你的耳朵借給我,我分享故事給你
#podcast #不男孩 #觀察日記 #防疫 #吃什麼 #泡麵 #麵包 #三明治 #不想煮飯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