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永遠不會變,but you.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步都斜槓能成為阿蓮大崗山連線CNN
週日到大崗山走走時、邊聽「陌生的山友」的聊天~ 總有人生的驚喜(應該說:驚訝!)我們總是忍住嘴角的笑意、憋住到嘴邊的話快步超越。
傑克說:果然「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像」。
哈哈!這次聽到這些:想到跟大家分享。您聽聽人生百態多麼有趣,我們不該侷限在自己的思維:
1: 太太跟老公敘述朋友:「她說公婆要給她100萬 生小孩、她哪會這麼笨。至少給1000萬 她才要生。養小孩很貴的~ 她才不會那麼笨 被公婆騙呢!」
這~ 原來!可以跟公婆拿「生小孩的錢耶!」   (PS:於是乎我想著:我要多少才會生小孩? )
2: 一位精明的媽媽,非常幹練並精通八字的對朋友說:「我喔! 跟我兒子說: 北方屬水! 我兒子八字屬火! 水火不融! 所以,我兒子不能到北方發展!」
哎呀! 希望她兒子在她的指引下,火煉金!火木! 那火土呢?(我們睜大眼睛:好奇著:那你兒子要去哪一方呢?)

3: 第三則更是嘖嘖稱奇。前方一位「身材非常梨形女孩!顯然已經是身體的負荷過重導致小腿及走路都變形」
我們的知識所及、會判斷建議:這女孩應該要去求醫治療。應該是內分泌失調。
下一秒鐘聽到:這位女孩說:「我好幾個朋友都不想跟我去健身房、他們很懶啊⋯⋯很沒用!叫不聽、我決定放棄他們了!」
原諒我內心有OS:[應該是你的身型很沒有說服力呀!」

總之,最愛的阿公店水庫湖光山色、我們最愛的VIP雅座,讓我們擁有最美好的視野。輕風乍起、有一種清爽的氣息、夕陽一樣的美麗。湖面氣定神閒地「等著」遊客的青睞。
這些東西,都沒有改變。等著我們!
但是,隨著每個人的心情與故事,呈現在每個人的記憶裡,是多麼不一樣呢?
年輕戀愛的情人,在這裡,只有眼裡愛人的笑顏。
初為父母的人,來這裡,是那淘氣又可愛的孩子。
真正進入中年大叔大嬸呢?眼力開始注意原來這花的顏色真美、這花原來是三四月開花。四月份,花旗木大放光芒。美不勝收~ 大嬸等級的生活觀察。
「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用心感受、自我察覺。





    Rita Lin
    Rita Lin
    不用太懂一個人,就可以喜歡他。但,也會因為懂一個人,而離開他。 來到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不用試著懂我,只要感受文字的這個人,是很用心很平實的生活在一個跟你不一樣的小鄉下。 小鄉下,小人物,小生活。但是: 從平實的生活中,她也在尋找甚麼? 你也在尋找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