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5)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4.11,第五堂課。上週放春假,整個心也閒散了,以為隔一週才上課,會有更多時間練習?並沒有!😅而且,這次我又是看錄影補課了,原因,不好說...🤐
今天複習了C大調音階、世界名曲《小蜜蜂》,新進度是斷奏技法,跟著影片練習,覺得應該還OK,雖不中亦不遠矣?
這堂課新進度還有D大調音階(升F、升D),這程度的樂理我還行,只是,看影片因為有角度問題,看不到新的"貼紙"的位置,只能猜測(差半音,那間隔應該是一半吧?)加上自己摸索,嘗試拉拉看,似乎對了,但還是只能等下次上課時再請教老師了。
老師還複習了之前的數字密碼(手指練習),並讓學員試拉新進度:結結開開(其實是很熟悉的旋律,也是"世界名曲"兒歌等級🤣,但不知為何翻成這麼怪的名字)。便結束了這回合。(是這堂課)
《本日課程重點》
老實說我感到挺挫折的,到現在拉琴的姿勢還無法固定下來;音色也超爛(有"音色"可言嗎?😅),我向來不是個特別有天分的人,從小到大若有什麼差強人意的表現,都只是勤能補拙的結果。而我現在感到沒有那麼多時間讓我"勤"了。要上班,要處裡家裡的事,還有長笛和中音長笛要練,偏偏練習時間有限(再怎麼樣22時後也不敢練樂器),有些覺得,自己再練"闕漏"(Cello)是否太貪心了.....
這篇文有些意興闌珊;似乎只是為了貫徹記錄這個過程的承諾才寫.....
按下滑鼠,結束這回合.....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