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獨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厲害到沒有朋友?有。隔壁組,孤獨的強者,站在高山上,吹著冷冽的風。
每天最早來上班,最晚下班,中間會獨自出去抽根菸。
比他資深的,不理他。同期的,不想惹麻煩。
菜鳥(如我),得輪班陪他,今天是我的班,大家都離開後,留一個等他,免得發生工安事件。
我忽然發現,這可能比寫作還孤獨。寫作至少可以有點音樂,開幾個網頁當素材,有時候還有字典。雖然這些陪伴可能不是人,但本質上還是陪伴。可以翻閱、討論,不然至少還能買個消夜回來配。
工廠,只有抽氣、機械運轉、天車。全部自動派工,機器早已遠多於人。這麼說來,如果能夠適應這種環境,其實也還是可以樂在其中。
但我就看他,一直打電話,一直糾結某個原廠設定就有問題的機構,那些接到電話的同事,通常都在掛掉電話後,一陣問候。
是我的話,就會打開電腦寫小說,尤其是在傍晚6:30,早就超過下班一小時。
於是年初,公司頒給他一個大獎,特傑出之類的。
他問我的前輩:「你認為,我們這組,會有人真心為我高興嗎?」
我跟前輩兩人互看,不知道要怎麼接,但我馬上跟我的前輩說:「若你得獎了,我絕對真心替你高興。」
我不能說喜歡他,但尊敬他,戰無不勝,四處求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Rememb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gic Cast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分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劍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灰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首爾之春》映後解析上集:鎮壓軍陣營篇|催人熱淚劇情是真是假?回顧首爾的那個夜晚、那些人們,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2023年,金性洙導演的《首爾之春》在韓國颳起炫風,電影中大量與「12.12軍事叛亂」有關的人物被一一還原,基本上只要鏡頭停留超過三秒的角色,其實都有對應的現實人物。這篇文章將與各位一起回顧1979.12.12首爾的那晚、那些人們,以及在那之後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2-16
    那些人那些事|奉茶文化故事那天到「桃園客家茶文化節」,看到一個「奉茶」的告示牌,覺得很有意思。 奉茶是臺灣人情味的象徵。 早年外地人若到鄉間,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對路祝不熟,如果是大熱天,很容易在路邊中暑暈倒。 鄉間的老百姓們為讓路過人們能歇息片刻,大多 會在大樹下、十字路口,或是茶亭擺上大茶壺和幾個只杯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7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懶人瘦身救星?增肌減脂與冷凍溶脂/消脂針你也常收到醫美診所投放的減肥廣告嗎?標榜不需努力靠機器幫忙就可以完成瘦下來的夢想。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有關醫美減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8-25
    尼可 Nicolle|從創作、創業、到自我突破,那些沒人告訴你的 B 面故事本篇為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尼可 Nicolle 撰稿,分享他從旅遊創作者、KOL 轉型成為「個人品牌經營教練」,以及同時身兼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羨慕全職創作者的自由彈性、自己當老闆的主控能力,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獨自一人需要面對的各種難題,一起來看看尼可的精彩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Nicolle
    2023-07-22
    晴天娃娃的暗示 | 那些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人與樂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年齡一年年漸長,不禁覺得快樂的消息越來越少。 (這並不是消極的念頭。) 隨著人的老去,那些曾喜歡的偶像慢慢消失、喜愛的歌曲類型也逐漸轉變,這些事情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08
    感受自我肯定的心情,接受原本的自己!【那些傷人的話都不是真的】讀後感每個人從小都是在家人、朋友、老師的互動中學習成長,透過重要他人對自己的評價,慢慢建構出自己的形象。也因此為了讓別人有好印象,常常執著於證明自己的價值,博得別人的認同與關愛,只是不免也苦了自己,甚至迷失自我。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2-11
    有人自我的心底走過:讀宇文正《那些人住在我心中》讀宇文正的散文,經常讓人有一種從幽夜中走出,望見窗外仍有一絲柔光的安然與滿足。不論是書寫親情的《我將如何記憶你》,紀錄生活樣態的《丁香一樣的顏色》,亦或是甫出版的《那些人住在我心中》,她所帶給我們的始終是崎嶇生命裡的寬容與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5-18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月讀心得|請大聲說出來,生命最後的界線,無論生理或心理,只有你能保護自己!關於《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 故事發生的時間在311地震後的十年,以一個好人——三雲忠勝被謀殺作為開端,他是福祉保健所的課長,無論工作與家庭,他的為人在身邊所有人的口中,都是值得尊敬的存在,而這樣的人又為了什麼樣的原因被殺呢? 這個世界可以更好,但或許此刻它也盡力了 得不到保護的人 得不到保護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4-05
    人類圖讀劇|《華燈初上》羅雨儂(下):那些讓人難以理解的決定雖然是虛擬角色,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透過人類圖的觀點來看跟我們不同的設計,體會另一種思維。⋯羅雨儂所做的許多選擇,大部分都能理解;不過追完第三季之後,我對於她其中幾個決定相當不解,也一度很想罵劇情怎麼這樣安排,直到試著用人類圖的觀點來分析,才比較理解一些。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2-03-28
    【職場讀書人選書】那些白色恐怖時期的小說家 與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 》以「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不識鍾肇政」事件而起的這本作品,不只在章節名稱便精準地評論了這些作家的生平,每一篇的開頭,更每每引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興趣。從書名「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就能略為感覺到作者的風格,但仔細閱讀後才會更深刻體會作者不只文句流暢、不死板,有時還會以生動幽默的用字讓讀者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