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8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赫林一副你少見多怪的表情,瞅著喬陽:「你比辛歡好上一百倍囉~他…」
  胡黎搗了赫林一肘子,示意他言多必失:「喂!」
  「我閉嘴、我閉嘴」赫林驚覺自己失言,立馬龜縮起來。
  「辛歡不是被車撞了以後,一直是植物人狀態嗎?然後多重器官衰竭,所以院方移除維生裝置,讓他長眠」他們探望過幾次,晨歌幾乎哭斷腸,後來院方以避免感染為由,拒絕家屬看訪,他最後一次見到辛歡,僅剩黃土一坯。
  胡黎大方解惑:「他會被車撞了,是郭采兒設計的,郭采兒想把他送進東部基地的研究所」
  喬陽想起那個紅茶婊,恨到不行:「郭采兒害慘我一家大小,實在太狠毒了!」
  「她死了!真的」
  「我懂」哪怕喬陽再不甘願也得作罷!憑現在的他能做什麼?喬陽無奈苦笑。
  胡黎再次劇透:「辛歡其實沒那麼早死,他被郭采兒偷運回東部,弄成了喪屍,兇的呀!」生前武力值高強的人,變成喪屍自然也不好惹,所以他們看見穿軍服的那些,都會提起十二萬分精神。
  喬陽嚇了一跳:「什麼?!」
  赫林忍不住,一定要多嘴:「是呀!他清空了U省的活人,牛逼吧?嘿嘿嘿~」
  小柯不自覺白了臉色:「我的天呀…」末世之前的U省,粗估有五千萬住民,還沒算上遊客呢!哪怕只算10%,也有五百萬活人呀!這是暴君等級的屠殺了。
  喬陽內心五味雜陳:「那他呢?他現在還在U省嗎?」
  胡黎語調平淡:「哦…他也死了」
  「我幹掉的!」晨浣搶白道。
  胡黎好奇:「小浣,你幹麻拼命拉仇恨值?想激喬陽跟你PK嗎?」
  「我說的是實話嘛~」晨浣傲嬌地睨了喬陽一眼,PK啥?他指頭一伸就弄死的傢伙,哼!
  喬陽看著童年發小,想起那些過往,心底不停發酸:「晨浣,我曉得你跟辛歡後來不對盤,不過他都死了,放下吧…」
  晨浣直勾勾地瞅著喬陽:「你要是曉得他底細,恐怕會氣到跳腳,你勸我放下?呵!」四級的風系異能者,晨浣雙手讓著都不怕,想說啥他就說,先嘴炮贏了以後,再把人給打趴下!啊~光是想就爽到不行。
  喬陽想起辛歡,只有滿滿愧疚:「我曉得他性子霸道火爆,但他是我的好兄弟,自末世以來,他始終在一旁支持我,是我沒有用,我對不起他」
  晨浣氣到想翻桌:「愧個屁!他偷喬家的東西,你曉得嗎?」這眼瘸家伙,誤把魚目當珍珠。
  喬陽歪著腦袋:「偷東西?」
  胡黎身為目擊證人,挺身發言:「他是空間異能者,你們出發的前一晚,你家值錢的東西全被他掃了!金條、鑽石、翡翠…辛歡收了一堆」後來胡黎整理他空間時,那堆值錢物品都不見了,想必他兌了其它物資。
  「什麼?」喬陽愈聽愈模糊。
  晨浣義憤填膺,恨不得再把辛歡擰掉腦袋一次:「他掐著晨歌放喪屍咬人時,被他撞著的秘密,逼著我哥趴床,你曉得嗎?他跟著喬老爹幹活那些時日,那雙手從來沒有乾淨過!」
  「什麼?葉媽是晨歌害的?辛歡他一直有空間,我…」喬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來自以為過命的好兄弟,竟然悄悄綠了他,還曾自己吃香喝辣,讓他咬牙苦撐,過有一頓沒下頓的日子。
  喬陽回想那些前塵往事,他竟然蠢得這麼厲害:「原來…」
  晨浣啐聲:「他們一直在辦公室胡來,你要是上進點去查勤,肯定能發現!」
  「說到底,還是怪我…太沒用了!」喬陽擼了擼自己的短髮,滿臉懊悔與不堪。
  小柯瞧心上人苦痛難當,怯聲說道:「我曉得你們好意,可你們別拿舊事再刺激喬大哥了,他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小柯與喬陽認識以來,一直勤懇低調的活著,鮮少提及過往事跡,今天小柯才曉得,喬陽遭了這麼多罪。
  胡黎看了看喬陽,媽蛋~他那副樣子,比死還難受呀!趕快換個話題:「按你所說,你應該待在南部基地,幹麻跑到這裡來?」
  小柯輕聲答腔:「是因為我…」
  「你哪位?」不是,胡黎真不認識他呀!書裡也沒出現過。
  「他是柯佑,當初我從樹林走出來,就是他發現我,然後救了我」柯佑隨親友採藥、收果,是他在喬陽最落魄之際,伸出友善援手。
  「哦~」真愛啊~喬陽在洞裡滾得一身熊屎味,還在地上爬了十幾天,這都肯伸出援手。
  「我獲救以後,一直跟著小柯的叔叔做事,他是草藥師傅,末世後有了木系異能,種了一些變異藥草,我背傷是柯叔治的!前陣子柯叔出外,找尋草藥時傷了,我聽人家說,首都基地有治癒水,我們帶著幾袋種子,想去首都基地碰碰運氣,沒想到…」
  胡黎眨巴眼:「然後?你們怎麼啦?」
  小柯看喬陽一眼,長嘆了口氣:「那天晚上,我們睡到一半被人捉住了,把我們抓進地下實驗所,啥也沒講的關好幾天,一直到神秘人救了我們」
  「哦~原來…」胡黎不自覺點頭。
  胡黎輕聲勸告:「外頭多危險呀!你們不應該兩個人就出發的」
  柯佑連忙說明:「不是兩個人!我們隨商隊出發,只是那些人都…」非常不講義氣地跑光了,扔下他們與其它弱小旅客,差點成了喪屍口糧。
  喬陽無奈:「唉~這世道太險惡了!」
  小柯紅了眼眶:「叔叔的眼睛怎麼辦?他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你叔怎麼傷的?」
  「他摘草藥的時候,被蟲子噴了毒液,現在雙目失明了」小柯有一對渣父母,生了之後扔下孩子不顧不管,是善心的鄰居大叔收養他,讓小柯不至於流落街頭。
  「眼珠子還在嗎?」草藥呢~胡黎有興趣收購。
  小柯的叔叔不過四十多歲,單憑他對藥草的認識與了解,就這麼瞎了,實在太可惜!「在,只是水晶體渾濁,完全看不到東西」
  胡黎無時無刻都想奸商一把:「我有治癒水哦!你們買不?」
  喬陽訝然:「妳?」
  胡黎一談到生意,霸氣側漏:「老公,拿一瓶給他喝」
  喬陽接過嚴肅遞過來的瓶裝水:「真的給我?」
  胡黎勾唇淺笑:「first round on the house」怎麼說也花過他的錢囤物資是吧?就當回饋。
  「喬大哥…」柯佑欲言又止,眼神隱晦不明。
  喬陽輕拍小柯手背:「放心,他們若想傷我不會出陰招,會照著我的臉直接狠揍,呵呵~」
  「哼!算你聰明」晨浣就是瞧他不順眼,不曉得是恨自己以前眼瘸,還是惱他太不爭氣,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小柯瞧喬陽一瓶淨水下肚,開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好轉,除了瘦弱一點,整個人容光煥發:「天啊~好神奇哦!喬大哥…你、你…」
  情緒激動的小柯,握緊喬陽的手:「真是治癒水呢!柯叔有救了,實在太好了!」鄰居大叔碰巧也姓柯,指不定五百年前,兩人原是一家。
  胡黎從來不賣假貨:「既然你驗過貨了,咱們可以來談價碼了吧?」
  喬陽用力點頭:「恩!柯叔的溫室裡,最少有四種草藥,各種療效都很顯著!」
  胡黎坦然伸手:「種子?」
  「我…」喬陽無意識地摸了摸週身。
  小柯輕聲提醒:「我們進入實驗所的時候,被仔細搜過身,種子早就沒了」喬陽當時想保護小柯,結果被狠揍了一頓,意識不清好半天,被奸了都不一定知情。
  胡黎看了看腕錶:「這樣啊…你們先睡一覺好的,明天送你們回南部基地,當面點清沒爭議!」
  喬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嗎?」
  小柯漲紅著臉,興奮的直想蹦起來:「喬大哥,實在太好了…我們可以回家了!」兩人本打算先攢一點錢,再想辦法回南部基地,沒想到遇上了好心人,願意幫助他們返鄉。
  喬陽摟著小柯,眼底滿是淚水:「恩!」
  「姐…」養智能喪屍的幕後黑手,還在外頭逍遙自在呢!他們拍拍屁股走人,會不會…
  「我曉得」這次的輕舉妄動,肯定引起幕後黑手警戒,不如派出水墨小人調查,他們摸清底細後,定下詳盡計畫再次出擊。
  肖堯點點頭,他姐肯定另有安排,只是現在不方便說:「嗯…」
  小柯笑得燦爛:「實在太感謝了,等你們到南部基地,我燒菜請你們吃!」
  胡黎挑眉:「你?」這位小哥哥今年幾歲?二十三、二十四?真的會下廚呀!
  喬陽攔著他肩膀,輕笑道:「小柯學藝多年,末世前是中餐廚師的關門弟子」自從南部基地長換了人,南部基地愈來愈好,基地內的生活,一片欣欣向榮,小柯打算開家小餐館,專賣各種藥膳湯,實踐所學還能幫助人。
  胡黎點點頭:「恩,我期待」姐的食譜也該更新一下了!這些舊的都做膩了。
  胡黎伸了伸懶腰,看了嚴肅一眼:「累得要命,睡一覺再說吧!明早六點出發」
  「恩!」所有人頻頻點頭。
  胡黎挽著嚴肅的手,打算上樓找塊乾淨點兒的地方,稍事歇息:「小浣封門,你們三個排班」
  「恩!」三小夥伴互看了一眼,那就照舊吧!肖堯上,赫林中,晨浣下。
  小柯一臉不解:「排什麼班?」
  赫林瞟他一眼:「守夜啊!不然有喪屍咋辦?傻傻的」年青人就是年青人,想法太淺薄了。
  「哦…謝謝你們」小柯擔任後勤,沒有與喪屍搏鬥的經驗,能活到今時今日,也是一種強運。
  柯佑與喬陽找了個隱秘角落,兩人相擁而對,說了小半夜的情話,死裡逃生的兩人,決定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就此廝守終生,做一對平凡夫夫,將來如果情況許可,他們會收養兩個孩子,一個姓柯、一個姓喬。
  
  胡黎看著一片漆黑中,晨浣的蕭索背影:「怎麼了?」現在半夜兩點多,除了他倆,應該所有人都在睡覺,嚴肅被她收進空間裡補眠了,明天充滿未知數,應該養足精神。
  晨浣守在百貨公司的入口,不曉得該怎麼解釋自己的情緒,呆呆望向門外的漆黑街道。
  胡黎站在晨浣身旁,意味不明地瞅著他:「不甘心不放手?」
  「我…」瞧見喬陽過得幸福快樂,他就是心理不平衡。
  胡黎坐在晨浣身邊,打算開導他一番:「喬陽放下舊事,決定重新做人,不好嗎?」憑小攻君以前那個腦抽性格,別說出手救他一命了,胡黎看都不想看,浪費時間。
  「可是我哥…」晨浣時不時會關切一下晨歌的近況,雖然他的生活方式,晨浣還是看不慣。
  「當初是晨歌不要他,不是他拋棄晨歌,你還記得吧?」再真摯的感情,也不可能經得起任何的考驗!他們最終看清了彼此。
  晨浣眉宇緊蹙:「我記得,可是我哥…」
  胡黎無聲嘆息:「路是自己揀的,怨不了他人」好好的聖母歌,咋變成了淫亂歌呢?這是哪裡出了問題,她自己也沒有答案。
  「我哥以後怎麼辦?他…」晨浣低著頭,紅了眼眶不語,晨歌一直住在中部基地,靠著賣淨水維生,小日子還算滋潤,被那票識途老馬捧著,床畔隨時有各式男人,其它人私下都喊他騷浪歌,嚷著操過一次,能頂半個月。
  胡黎對Maxine非常有信心:「只要中部有藍氏的一天,他就能安居樂業」
  「我曉得,可是他、他…」晨浣輕聲哽咽,不敢想像當晨歌人老珠黃了,他該有多麼淒涼。
  胡黎建議:「不如我把喬陽弄回中部基地?」
  晨浣啐了一聲:「那種傢伙…回去我哥也不會要了」喬陽曾經吃軟飯一事,晨浣還耿耿於懷呢!
  胡黎反問:「那你糾結什麼?」
  「姐,我好怕…我怕他會孤苦無依,晚年淒涼…」晨浣除了暗自焦慮,更是恨鐵不成鋼。
  胡黎輕撫晨浣髮頂:「傻孩子,他依不依、涼不涼,不是掌握在你手裡嗎?」真找了一個男人就此依靠,能保證晨歌一生衣食無憂嗎?胡黎持反對意見,她始終覺得,無論是末世或天下太平,將命運交給別人決定,是非常愚蠢的想法。
  晨浣瞪大了雙眼,相當訝異:「我?」
  「你時不時接濟一番,他能涼到哪?難道你會缺錢?要不要姐介紹穩賺的生意,你攢一筆?」晨浣是全華夏最高等的木系異能者,多少人肯砸錢請他幹活呀!別的先不說,Maxine眼巴巴地企盼著呢!可惜晨浣不喜歡務農。
  晨浣恍然大悟:「對呀…」
  胡黎輕聲誘惑:「怎樣?要不要做個霸道總裁啥的?姐有許多生意缺人手呢!」
  晨浣抹了眼角淚珠,恢復以往的英明睿智:「不了,我要隨著你們,殺光這世界的喪屍」
  胡黎勾唇淺笑:「看開了?」
  晨浣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努力守夜:「我活得好,我哥自然不會差,我把自己顧好最重要!」
  胡黎輕點晨浣的鼻尖:「聰明!」
  「還是姐最疼我~」晨浣甜笑撒嬌。
  「我會一直疼你,呵呵~」唉~小美男就是心軟,原著裡的黑化晨浣,可是被晨歌扔在空間外,任他自生自滅呢!晨浣卻始終惦著哥哥,操心晨歌晚年涼涼,水系異能者會涼到哪?除非他眼瞎,又跟渣男攪和一起。
  晨浣看了看週圍,提防隔牆有耳:「姐,那個…」
  「我們巡過了,不留活口…啊!還有屍口」胡黎稍早拉著嚴肅外出一趟,重遊了案發現場。
  晨浣捂著胸口:「呼~我放心了」沒見識過智能喪屍的人,不曉得那玩意兒有多要命。
  小柯與喬陽三點就醒了,兩人悄悄巡視百貨,將堪用物資集中在一起,把轎車塞得滿滿當當,還得拿繩綁才夠牢固,胡黎牽著嚴肅的手出現,看著小柯與喬陽像勤勞工蟻,忙得混身大汗,訝異於人真能如此改變。
  四人瞅著工蟻夫夫檔,由胡黎代表發言:「你們幹啥呢?」
  喬陽笑得燦爛:「這一路遠的,我撿點兒物資儲著,可以兌點淨水、食糧啊!」
  「哦…」咦?昨天沒說…我們要用飛的嗎?啊…好像真的沒提過。
  狐狸小隊全體成員,齊刷刷轉頭,望著從兩點值夜到現在的晨浣。
  晨浣傲嬌地輕哼了一聲,連解釋一句都欠奉,坐在一旁吃他的手工小餅乾,相當悠哉。
  赫林連忙出聲打圓場:「收集物資挺好的,這年頭什麼都欠,可別浪費了!」
  小柯是勤勞又善良的好孩子:「你們收好了嗎?我們可以幫忙」
  小柯張望門外:「你們的車呢?要不要搬點物資給你們?還有位置嗎?」
  胡黎對小柯印象還不錯,試圖友善以待:「嗯…我老公有空間,不擔心」
  「哦…也是!呵呵~」小柯搔搔後腦杓,笑得靦腆。
  「姐,五點半了,要出發了嗎?」晨浣慢條斯理地吃完他的妹製餅乾,紮綁起長髮與面紗。
  「恩!出發」
  七人走出室外,正當小柯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嚴肅手一揮,拿出了一輛直升機。
  小柯與喬陽嚇得下巴差點掉了:「直、直、直…」
  胡黎挑眉淺笑:「用飛的,幾個小時你們就能到家,有效率吧!」
  喬陽始終覺得,狐狸小隊就勝在有空間,所以他們不會挨餓,沒想到…遠遠不僅如此:「你們是末世強者,我心服口服了…」
  嚴肅手一揮,將工蟻夫夫檔的車與物資收掉:「到了還你」他對豬隊友沒啥好感,因為外人都說,他老婆曾經痴戀喬陽,哼!才沒有!他老婆是新人格,她最討厭喬陽這種白痴少爺。
  一行人不費吹灰之力,輕鬆抵達南部基地,還來得及吃個早午餐呢!
  小柯叔是南部基地的草藥醫生,平日裡廣結善緣,診治老殘窮不收費,守門口的警衛們,並未多加刁難,輕鬆放行七人,小柯坐著六輪悍馬回家,外帶滿滿一車的物資,也算另類的衣錦還鄉。
  胡黎親自替柯叔檢查,只用了一瓶治癒水,就治好他雙眼,再送他一瓶內用,強身健體保安康!
  柯叔知道狐狸小隊送小柯與喬陽返鄉,將他們當成了座上賓好生招待,嚷著小柯拿他珍藏的藥酒,要請他們通通來一杯,好在後院裡沒養雞,不然肯定得血濺五步,面臨生死危機。
  胡黎沒時間閒聊,直接進入重點,柯叔一聽他們的來意,立馬領人進草藥棚裡,介紹他寶貝的草藥,揚言胡黎想要多少就拿多少,給他留個種籽就行,喬陽身為柯叔的唯一弟子,從旁悉心說明,看來非常用心學習,前途一片光明。
  胡黎不貪心,每樣取了少許種籽,這些廣效草藥,肯定能讓藍氏、蓮貞企業,賺得滿盆滿缽,造福缺醫少藥的廣大倖存者們。
  胡黎當然不小氣,拿出藍氏出品的食糧幾十箱,餽贈重獲健康的柯叔,感謝他的熱情招待,一屋子糧食讓柯叔嚇一跳,一個留著絡腮鬍的粗獷大叔,像個小女孩似的跳起來尖叫…挺逗的。
  狐狸小隊行程特別趕,沒有辦法久留,就待了一夜!嘗過小柯燉的藥膳湯後,她花了一筆物資,拐到小柯親手寫的食譜,嚴肅直接拿出影印機,一頁頁掃瞄列印,洋洋灑灑上百道菜,夠小伙伴們好好嘗鮮了。
  互留聯絡方式後,狐狸小隊離開南部基地,跑入不遠處的濃郁樹林裡,正當嚴肅準備拿出直昇機的時候,胡黎止住了他的動作。
  「等了這麼久,甘心看我們這麼飛走嗎?」胡黎的精神力可不是假的。
  赫林忍不住拔刀:「握曹!竟然有人,小爺是不是近視?竟然看漏了!」
  胡黎雙手環胸,好整以暇:「不怪你,她可是特殊異能者,強的很」
  隱匿在暗處的人,悄悄現身:「好心的先生們、小姐,請捎我一程吧!不論你們要去哪裡,我存了不少晶核,如果當路費不夠的話,我願意努力賺錢,慢慢還給你們」
  「姐,什麼來頭?」肖堯目光冷冽,瞅著眼前的瘦弱少女,身高一米六七,體重八十斤左右,細胳臂細腿,武力值相當低落,紮著長髮戴墨鏡,嗯~看起來非常普通。
  瘦弱少女自我介紹:「你們好,我是…牧冬念,剛滿十六歲,大家都喊我小神婆或烏鴉嘴」南部基地的住戶們,都以為她叫姚小冬,末世這些年來,她首次承認自己是牧冬念。
  胡黎勾唇淺笑:「小神婆?烏鴉嘴?呵呵~這也太污辱人了…妳明明是預知異能者」他們的運氣真是好到爆棚,這麼稀罕的異能,又給遇上了!這次還是自己送上門來。
  赫林興奮到不行,他最喜歡聽這種神神鬼鬼的故事與傳說:「握曹尼瑪!姐,她是不是跟電視上演的一樣,能跟亡魂溝通,然後看見未來?」
  胡黎歪著腦袋:「嗯~跟那種的不一樣,你聽她自己跟你解釋」
  冬念不是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人:「我直接示範吧!你問我一個問題,我來告訴你答案」
  赫林雙手叉腰:「妳說說,我能不能升上十級啊?」
  揹著一只破舊背包的瘦弱少女,旋即屏息靜心,週身氛圍明顯起了變化,有股莫名的肅穆感,大約一分鐘過後,滿頭細汗的她,輕聲說道:「可以,不過你別再吃垃圾食物,你的身體要排除那些毒素,很費功夫」
  「姐…她、她怎麼知道我愛吃垃圾食物!」薯片、碳酸汽水、泡麵、糖果、辣豆干…等等,全是赫林的最愛,嚴肅雖然好胃口,他吃的全是水果、蔬菜、肉食,赫林淨吞一些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的市售零食,這年頭…唯有胡黎能無限量供應。
  赫林不信邪:「等等!我再問一題,妳說說…我到底哪天的幾點幾分會十級?」
  「這個…我沒辦法回答你」牧冬念的能力,並不是這麼用的,很多人不明白。
  赫林樂不可支,不停拍手:「嘿嘿~露餡了吧!妳這個假預知者!瞧妳多會裝神弄鬼」
  晨浣氣得不行,英明睿智如他,另一半怎麼會蠢得跟野猴似的:「給我滾開,閃一邊去!」
  「是…」赫林有點委屈地扁了扁嘴,愣是不敢反抗。
  晨浣掩在黑紗底下的姣好面孔,滿是冷意:「牧冬念是吧?讓我問問,妳覺得我們其中哪一個,待會兒第一個強奸妳呢?呵呵~」
  冬念微笑:「都不會,因為你們不是這樣的人」
  晨浣嚇了一跳,收起他的”歹徒貌”:「姐,她真行?不是靠矇?」外頭可是末世呀!別說姦淫清純少女了,就連七老八十的婆婆,都要當心危險。
  胡黎秒秒鐘摸清了牧冬念底細:「當然,她是剛升四級的異能者,預知事情走向,一測一個準!」這個特殊異能,胡黎非常有興趣,這位小妮子她記住了,不適合留著的話,腦核胡黎預定了。
  肖堯好奇:「預知事情的走向?她不是可以看見未來嗎?」
  胡黎聳聳肩:「未來可不是這麼測的!現在是末世,眨眨眼瞬息萬變,誰曉得明天會怎樣?」不過…如果讓她五級變異的話,那就不一定了。
  赫林指尖輕撓下巴:「這麼說來,這異能有點廢啊~末世這麼險惡,她測到的又不一定會成真」
  晨浣瞪了他一眼:「這世上沒有廢技,只有不會用的廢人!一邊去,讓我示範給你看」
  晨浣問了,不客氣:「牧冬念,妳給我說說,我要怎麼做,可以最快速升級?」
  牧冬念靜默,陷入發功狀態,三十秒過後,她指著嚴肅與胡黎:「喝光他的血或吃她的小孩」
  赫林大吃一驚:「握曹~實在太兇殘了!這是在演恐怖片嗎?等等!姐…妳有了!真有?」胡黎已經十級一事,是隊伍裡不討論的話題,因為胡黎要臉面,嚴肅眼刀要人命。
  四人齊刷刷瞅著胡黎肚子,嚴肅緊張地雙眼瞪大,開始冒冷汗:「妳有了?」
  胡黎睨了嚴肅一眼,嬌嗔道:「呆子…她的意思應該是,如果我有了的話,胎兒會是異能者大補」自從兩人圓房後,她每天都使精神力檢查身體,長了痘子都能發覺,何況受精卵?這種事兒可不能輕忽。
  牧冬念點頭:「恩,是這個意思」
  肖堯哪幹得出那種渣事兒,會被老天爺收拾的:「牧冬念,有沒有不傷人的方式快速升級?」
  牧冬念看著肖堯,再次發動異能,片刻過後:「你的話,離家出走四處流浪」
  肖堯一聽,傻了:「離家出走?什麼意思?」
  赫林拍了拍肖堯的肩膀:「意思就是扔你出基地,你經常逃命遇險,逼著升的!」尼馬~這熊孩子咋長這麼高?這都快一米九了,跟他講話得抬頭。
  肖堯一點就通,露出驚喜淺笑:「咦?有道理哦~」
  晨浣斬斷他的偏差想法:「不行!要是落單的你寡不敵眾,結果缺胳臂少腿咋辦?小堯你想殘疾一輩子嗎?一輩子哦!」晨浣語帶暗示地提醒,肖堯的一輩子會很長很長,千萬別因為一時衝動,造成了永久遺憾。
  「啊~風險好大」肖堯想起他見過的殘疾人士,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
  晨浣指著自己:「我呢?我想升得快的話呢?不那麼危險又不傷人的方式」
  牧冬念發動異能過後,對著晨浣招招手,在他耳畔輕語,晨浣聽完…臉都紅了。
  咳咳~難得牧冬念有心,試圖替他保留隱私,不過高級異能者五覺強悍,她剛才說的不戴套多行房,所有人都聽見了。
  晨浣不明白呀!「姐,這…」
  胡黎暗笑:「晚點兒跟你解釋」這個話題太私密了,不適合當場攤開來聊。
  「走吧!牧冬念,跟我們離開」胡黎不差這麼點兒燃油,就當自己順路載了一個背包客。
  瘦弱少女抬手阻止:「等等…」
  牧冬念沉心靜氣,發動她的異能,接著面露淺笑:「恩,現在合適,走吧!」
  肖堯抽了抽嘴角:「這都行啊?」這貨能活這麼久,該不會全靠異能?肖堯騷年暗地真相了一把。
  肖堯瞧牧冬念走路前行的模樣,似乎異常遲鈍:「牧冬念,妳是不是眼睛不好使啊?不太索利」
  牧冬念摸了摸自己的墨鏡:「快了…再半年吧!」
  「妳是啥眼疾?能治嗎?妳想不想治啊?」三小夥伴上下打量牧冬念週身。
  胡黎出聲截了小夥伴的連番追問:「她不想討論她的眼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懂?」
  牧冬念正苦惱著,該怎麼將話題帶離她眼睛一事,胡黎便善心解圍了:「這位姐姐真厲害,妳大概是很高等的精神力者,大家都說,精神力者擁有異於常人的觀察值」
  胡黎輕笑,沒有作答:「呵呵~」小姑娘的眼力挺好,心地也算純良,是一個可造之材。
  「牧冬念,妳把存的晶核給我們,待會兒怎麼兌門票?」既然她是異能者,當然不必驗血,填過資料、繳費,就可以進入基地生活了。
  牧冬念輕問:「你們是別座基地的人嗎?請問是哪一座?」
  三小夥伴照實作答:「我們來自西部基地!」人都搭在直升機上了,說謊有什麼意義。
  「西部基地…」牧冬念曾經聽人提起,她也接待過幾組西部基地的客戶,出手非常大方。
  牧冬念默默發動了異能,幾次呼吸過後:「我打算用情資交換」
  「啥情資?」
  牧冬念淺笑:「告訴你,我就沒門票了」
  赫林八卦到不行,他就想知道:「我替妳給!五百晶核而已」他似乎忘記了,自己是一個另類窮光蛋,身上沒有任何晶核。
  牧冬念不疑,直接公開她的預知結果:「明天早上,會有龍捲風經過西部基地」
  「龍捲風?!」所有人一聽,全都嚴陣以待。
  牧冬念進一步說明:「恩,災情不會太嚴重,因為是小規模的龍捲風」
  嚴肅大神總算開口了:「路線為何?」這些時日以來,他們不停開墾造林,他想知道效果怎樣。
  牧冬念不假思索:「碰巧擦過了基地大門那一帶,正好要進出的旅客,可能會有點危險」
  赫林喳呼著:「哦~我曉得了!我曉得要怎麼利用她的技能了!帶她去賭場,保證只贏不輸」
  牧冬念打了輕顫,似乎想起不好的回憶,連連搖頭:「我不要賭錢,我不去…」
  胡黎看著牧冬念,大膽推測:「牧冬念,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妳的預知本領,應該末世前就有,只是末世以後,預知能力變得更加強悍,對吧?」
  牧冬念紅著眼眶:「嗯…我的家人,都是因為賭被害死,所以我發誓絕對不賭」
  牧冬念出生在小康家庭,父母都是上班族,雖然出生的時候,父母被她的眼疾嚇了一跳,經過沉重的家庭會議後,很快接受了事實,兩人小有存款,再過十幾年哥哥長大了,能幫著照看妹妹,大家努力點兒、勤快點兒!三人同心協力,肯定能養活一個女娃。
  為了彌補牧冬念可能失明的遺憾,牧家人非常善待這個女兒,每到放假都帶她出門踏青,替她拍了很多相片,希望牧冬念還有機會時,多看看這個美麗世界。
  直到有一次,牧冬念的父親在遊樂園被扒了錢夾,一家人面臨身無分文的窘境,當時還在念幼兒園的牧冬念,聽見父母細聲商量,是不是該取消接下來的行程,趁著汽車還有油,早點兒回家。
  牧冬念很期待晚上的煙花大會,堅持不肯回家!沒錢能住飯店的話,她就想辦法弄一點。
  牧家對門住了一個單身大叔,還算是和藹可親,有小賭一把的習慣,平日裡愛買彩票、刮刮樂,她曾經看著叔叔拿著一疊刮刮樂,哭喪著臉蹲在門口燒,小小的牧冬念格外好奇,叔叔為什麼這麼傷心?叔叔回答她:因為他花了半個月的薪水,竟然沒挑到會中獎的那一張。
  小小的牧冬念眨了眨眼,又問叔叔…如果有挑中的話,會怎麼樣呢?
  單身大叔語帶期待的答道:我就會有好多好多錢了!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