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是我在自學還是你在自學?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弟弟的情緒爆發強烈不願意去上學之後,花了好多時間跟學校溝通,很多次覺得挫敗,好不容易可以請假在家自己讀書。但後來怎麼看都覺得不對勁,這位同學並沒有多大的自學意願,每天就像在家放風一樣自由自在,變成都是其他人在緊張焦慮。
當你看到一個學生完成少量功課之後(有些還會遺漏)就一直玩耍的每日生活,也不是覺得身為大人的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努力,但心裡還是會懷疑:讓他申請國中的自學計畫真的是對的嗎?
自己耍廢自己知道,最後還是得工作求生,但12歲的學生呢?真是一個比玩股票還緊張的賭注。重點是每天跟他生活在一起,發現他玩遊戲不順利大吼大叫看了實在很糟心(特別是睡前,被他的情緒波影響到都要冥想才能回復平靜)。
可以理解耍廢是不分國界不分你我不分時間,畢竟誰沒有小時候,才沒有人從小時候就認真魔人一直瘋狂規劃生活的吧(也許有)
但在填寫申請計畫書時,往往跟我弟的溝通都很不順利,談到自學內容就讓他顯得煩躁,被波及的無薪行政我更覺得不滿,內心火山爆發但只能掩蓋起來,畢竟互相爆炸只會更可怕。
好吧,無法擺爛的人(我)就輸了,還是好好的寫計畫送出再說吧。
    Fortis
    Fortis
    有好多想寫的東西,卻說不上主題到底是什麼,生活裡有些亂七八糟的出包就是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