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自學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學後才有時間自學滑板^^

自學,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

有朋友從國中開始自學又加上我們社區許多的自學團,與幾位自學生聊天被他們的自信且有想法的談話深深吸引,埋下了自學的種子。這種子是從兒子小二就埋下去了,為什麼沒有執行呢?哈哈~當然是我沒勇氣囉~
當時自學並不普及加上資訊也不多,況且我不是高學歷的學霸,雖不認同體制也沒那膽子走出來,就這樣自學的種子一直埋在土裡。直到兒子從山上小學畢業到都市的國中就讀,我們被第一次段考成績這顆震撼彈給震到了~哈!我們小學六年從沒補過習早有心理準備面對,但對於身在升學競爭到有點誇張的兒子來說就不太容易了,必須面對同儕、 老師以及自己內心無形的壓力加上青春期身體劇烈變化,我想這才是大問題。
七年級必須上第八節五點才下課,我們依舊沒補習兒子也漸漸適應這樣高壓的環境,成績在被逼迫之下漸漸往上爬,父子卻因學習觀念與堅持不同造成親子關係緊張、家中的喜樂被偷走了,這是我們不樂見的。
關係緊張家中瀰漫著一股濃濃詭異的氛圍,兒子十分想自學而我腦海中也再度浮現自學二字。不敢草率下決定,於是上網找資料也詢問正在自學的朋友了解。慎重考慮與評估還跟天父禱告直到心中有平安,最後才跟最難、最難的關卡 ”我們家爸爸 ” 討論自學 。 你看看我有多恐懼阿~~~哈哈。因為老公不太贊成兒子自學,但我能理解他的考量,畢竟我也是做了功課才敢"想自學"的。 討論後,老公說:你先寫計畫書通過再說。哈利路亞~老爺恩准寫計畫至少自學有希望了~~
v 視角看世界
v 視角看世界
朋友稱我v , 我喜歡把它寫成小寫v,符合我不太出風頭低調的個性,這幾年更深感人類的微小。這世代節奏快到都不知道在快什麼, 能有一個小天地讓我沉澱以文字抒發內心小劇場實在太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