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讀書體驗 EP.06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持續進行讀書體驗練習第7天。
「可以帶著走的競爭力」這觀念,再次提醒我,每一個工作階段與歷程,都在累積可以帶著走的競爭力,就看我們自己的態度如何了。
今天主要是在談履歷表,無論有沒有要求職,都可以嘗試每年更新自己的履歷資料,從中來檢視這一年我有累積了哪些資歷,有什麼付出、獲得哪些成就、有什麼精進與成長,當然,也確認是否走在自己喜愛的道路上。
在台灣,許多公司都習慣使用人力銀行制式化的履歷表,或公司統一的格式,當然這類統一表單會方便人資可以快速在第一步比較與檢視出哪些履歷表需要往下看。那怎麼才能讓履歷表突出呢?只要放跟應徵職務有關的能力與經歷就好,而且成就要能具體或數字化,用最短的資訊表達最強的優勢,當然,符合事實不浮誇也是相當重要。
很多公司在既有的履歷表之外,還會有一些測驗,除此之外,面試時大多是看:欣賞這個人嗎?這人能順利融入我們的工作團隊嗎?他誠實嗎?個性風趣嗎?就好像相親,彼此看看是不是對眼,聊聊看看是不是調性相符,然後就一面定生死了XD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DAY06 十天內找到工作

持續來思考今天文章裡的提問:

【找出我喜愛的工作】

〈這裡面是此時此刻我自己的答案〉
1.你瞭解自己擅長的領域是什麼嗎?
〈行銷、品牌、公關,是我擅長的。〉
2.你是否因為現在或過去的工作經驗,覺得進退兩難?
〈覺得進退兩難的部分,在於現在的工作太過於理論,欠缺實務作為基礎,會落入空談,缺少落地的技能經驗。〉
3.你認為自己的工作技能,可以輕鬆轉換到其他職場或專業領域嗎?
〈需要再精進科技相關的技能。〉
4.你瞭解自己在教會事奉或社區擔任志工的價值嗎?
〈是付出也是收獲。〉
5.為了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你是否需要再學習技能或接受訓練?
〈數位轉型的議題已經是常態,掌握消費大數據已經是行銷人必備的能力,這方面的技能我也正在接受訓練,透過google線上課程來累積技能。〉
6.上帝是否賜給你一些恩賜,卻是你覺得意興闌珊的?若是如此,如何能調和這個差距?
〈除了曾經工作倦怠和生涯迷惘的期間外,其他時候都很享受上帝給我在文字表達和行銷企畫相關的特長。〉
圖片來源: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內文翻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14內容數
生活很美好,有享受也有付出。 生活很幸福,有被愛也能愛人。 這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小小空間,在各種親身實驗感受中,見證每一刻,雖然不是盡都成功^^ Anyway,這就是阿艸的日常生活的實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