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6)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4.18 第六堂課。耶!今天我很振作!!力抗睡魔,乖乖來上課了!一樣提早來到教室,竟看到櫃台小姐換人,大驚!!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原本的那位是個模特,音樂教室的工作只是兼職。怎麼我請假一次就換人了(哭哭~)!櫃台兼客服小姐人真的很好,外在條件也好,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連我是女生看了都喜歡(欸....已離題歪樓),離職真是太可惜了,招生宣傳要是放上她的照片,還不每期爆滿!不過她離開已是事實,我也不能惆悵太久,還是擔心自己等等上課能不能跟上進度吧!😂
這週吳老師請假,請了代課老師來,也是個年輕的美女(喂妳到底是來上課還是來看女生),不過,可能因為不熟,面對她有點不自在;但也因為不熟,我乾脆裝傻請教她姿勢的問題。算算也七拼八湊學了一個月,但是琴到底該怎麼放,還是搞不定,一度還曾經夾琴夾到左膝瘀青;弓也常擦到左腿,搞得衣褲上沾上松香。
老師身高跟我差不多,因此幫我試了一下。最後我的結論是...這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從最初試上的老師,到團體班的吳老師,再到這堂課的代課老師,其實每個人說的都是自己的領悟(我夾琴夾到膝蓋瘀青也是〈多麼痛的領悟〉!洩漏年齡🤣)與習慣,有大原則,但又有自己修正後的小細節,不見得可以套用在另一個人身上。我也只能從各家說法中,參考擷取可能對我有用的部分,最後再變成一套自己的。
時間到了,我的長笛團友還沒來,事有蹊蹺!幸好不久班上的全勤兼資優生來了!我差點以為我要上個別課了!今天又是只有兩隻小貓上課,該說賺到嗎?😂(賺到個別指導時間但壓力也好大)
老師雖是代課也絲毫不馬虎,一項一項確認驗收我們的進度,從空弦到C大調音階一音一弓、到兩個音一弓;到小蜜蜂、小星星,然後是如同數字密碼一般的手指練習。聽到老師要我們拉手指練習,我只想耍賴,覺得好難啊!(其實拉得好的話,基礎練習也可以很好聽,我覺得開頭讓我想到哈查督量協奏曲)但老師才不給我耍賴的機會,硬是讓我們用D弦拉完了手指練習!中間若我跟不上,也不允許我濫竽充數,非要我拉好,老師真的很認真啊!
接下來是D大調音階,是上週的進度,我看錄影還沒完全弄清楚的「擴張把位」,正好趁機趕快學。同樣,老師紮紮實實確認我們真的都會了才肯放過!
不同老師有不同的風格及上課方式,今天這位代課老師似乎習慣寫指法給同學,這樣也不錯,免得自己寫還可能寫錯。我原本鐵齒不想(懶惰)寫指法,覺得可以臨場應變就好,但事實證明我能力還不夠,不先寫指法的話,真的會增加課堂上跟不上的機率。但我換一個方式,課堂上不寫,而是課後(或課前)寫完,再跟老師的對照,這樣一方面自己還是有動腦思考、熟悉指法的機會,就算寫錯也有正確答案可以對照。
最後,才算是本堂課的新進度--怪歌名結結開開(其實是上週預告過的進度,但是代課老師真的很認真驗收我們前面學過的😆)
今天認真上課給自己按讚!這兩天其實身心有些狀況,但是,星期六長笛團練,和今天的大提琴課,我都憑著意志力,戰勝了想逃避的念頭,真心覺得該好好嘉獎一下自己!(是說乖乖上課不是應該的嗎)
《課程重點》
《乖巧的我,預寫新進度的指法》
最後,分享我喜歡的大提琴帥哥型男雙人組,2CELLOS,演奏洗腦神曲:《Despacito》
(大提琴版本也別有一番風味~)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