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盧恩符文的緣分從2017年的冰島旅行開始,為了挑選紀念品送朋友,發現到處都有刻著奇怪符號的手鍊項鍊,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就逛起了書店。
冰島書店很多,還有花車特價精裝書,都是用來當禮物的,前陣子才看到公視報導,他們聖誕禮物都是送書,超過半數人口一年至少讀八本書,愛看書也愛出書,「大約每10個冰島人當中,就有1人一生會出版一本書」,但是書也是不便宜,一本精裝書動不動就一兩千元,但大家還是照買,出版業靠聖誕節可撐起一年四成業績,真是非常羨慕啊!
我找到專門介紹盧恩符文的書區,隨手拿起來後就放不下去(還外帶了一本薄薄的北歐符咒手冊),我的心被吸住,甚至可用「狂喜」來形容發現這符號的悸動,好有趣,好有趣!馬上背下幾個喜歡的符號,照著書買手鍊和項鍊,迫不及待翻讀了奧丁的故事,那時讓我最驚奇的是書末附錄的盧恩符號與日期時間對照表,「原來北歐也有算八字喔🤣🤣🤣」,記得那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旅行結束之後,冰島從未離開我,陸陸續續把這本書翻譯成自己可以理解的文字,但始終覺得它的奧秘遠非短時間可融會貫通,就跟風水一樣,有時以為懂了,再看深入點又不懂了,有時迷茫,但彎過來想大膽一些,它又通了,對我來說,羅盤、塔羅、盧恩文都是一樣的,是人類認識自己和世界的方法。
既然它是一種語言,且還活生生的可以被使用,那我想北歐諸神應該很歡迎我們無限擴充他們的九個世界,奧丁的烏鴉應該早就告訴祂這件事了。
我們也可借用盧恩符文說自己的故事。
舉例來說,有朋友的對應符文是
Mannaz. Uruz. Jera. Berkano.
可以想成這樣一幅畫面:
「守望者騎上威猛的公牛尋找豐盛的米糧和燦爛的春光。」
另一個朋友是
Hagalaz. Eihwaz. Ansuz. Nauthiz. Sowelo.
就可以這樣展開:
「大爆炸之後生命樹開始長出來,奧丁掛在上面,烏鴉銜來一枚煽不熄的的燭火,那是向太陽借來的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禾鷺鷥
禾鷺鷥
禾鷺鷥之塔羅亂談國度,生平最大興趣是四處探察能量點,潛入寺院古跡,找尋世界各地的文字之神,採訪祂們,為祂們作傳。專長:虛耗,浪費,徒勞,不在意義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